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后3.9秒断球飞奔上篮定胜负 艾弗森确保76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加时赛最后3.9秒的一次抢断,令艾弗森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上篮投入最后一球。正是凭借这一进球,费城76人在一次加时后艰难地以116比114击退华盛顿奇才。

  当加时赛还剩下3.9秒时,双方打成114平,奇才的海耶斯回传阿里纳斯。斜刺里突然杀出个艾弗森将球断下,带球飞奔半场后上篮得手,在比赛还剩下0.2秒时将比分锁定为1 16比114。“我感觉他(海耶斯)有些慌张,于是尽量贴近他的传球线路,在有足够把握的时候才出手断球。”回忆起那次关键抢断时,艾弗森如是说。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堪称完美,28分13次助攻而且没有一次失误。

  在第四节还有14秒时,艾弗森命中两个罚球,曾一度将比分拉大到103比100。不过在最后时刻,奇才的海耶斯命中一记压哨三分球。经过裁判反复观看录像,这记进球被确定为有效,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苦战。在加时赛中,76人一度以103比107落后。关键时刻又是艾弗森挺身而出,先是突破上篮得手,然后连续送上三个助攻,令球队以114比111反超比分。虽然海耶斯在还剩下26秒时再次命中三分球,但艾弗森的抢断还是确保了76人的胜利。

  赛后,乐不可支的艾弗森调侃说:“希望我不会因为冲入看台而遭到罚款或者禁赛,我冲进去的理由可是非常好的。”原来,在攻入最后两分后,艾弗森先是让球迷放开喉咙欢呼,然后一跃冲进看台,和球迷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在上周,步行者队的阿泰斯特因冲上看台殴打球迷被禁赛73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