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尾之战无悬念惨败33分 没中锋人见人欺万马无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30 钱江晚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2004-11-27

  本报讯 “这样的结果早在我们的预料之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德依然没有笑。一个是遭遇了四连败、正处在换帅余波中的浙江万马,一个是连续挑落八一和宏远、直指CBA第一个“指环王”的江苏龙,里德的话透着深深的无奈和失望,在一场名副其实的首尾之战中,万马最终还是在实力面前低下了头。100∶133,第五份成绩单依然没有起色。

  昨天的比赛再次印证了有个好中锋到底有多重要,举上海队的例子就能说明问题了。有姚明的上海队就叫大鲨鱼,称霸CBA;没有姚明的上海队人见人欺,他只能保级。唐正东当然不能和姚明比,但对万马来说,他就是那道无法逾越的屏障。这样的强力中锋是万马最害怕的,因为新外援还没到位的万马内线没人能制得住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在篮下一手遮天。全场小唐19投12中,一人揽下29分,万马在开场派出的是吴乃群和张义的内线搭档,虽然方丹内投外突,外加漂亮的火锅开席,万马队出人意料地以6∶2先声夺人,但技高一筹的江苏队很快稳住了阵脚,内线依靠小唐牵制住万马的高度,外线多点开花,雷恩和胡雪峰的突破和三分掀起了一波14∶2的小高潮,首节结束时,万马就以20∶35大比分落后。

  第二节伊始,江苏队以外援雷蒙和孟达替下唐正东和西蒙,以半主力阵容出战,万马队趁机将比分迫近,吴乃群和方丹的连续三分使得双方的比分一度缩小到了6分。暂停过后,江苏队遣上双塔,迅速控制了场面,尽管下半场的隋晓龙曾经上演了后仰单吃唐正东的好戏,但大部分的时间,万马还是在内线疲于奔命。吴乃群是属于技术型的二中锋,对抗并不是他的强项,但万马的内线现在却要靠他苦苦支撑。阿乃的腰其实在前几场的比赛中已经受伤,在中场休息的时间他还在抓紧按摩自己的腰部。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唐正东在万马的篮下连得8分,尽显霸气,万马队急于将比分缩小,结果反而屡投不进,“狸猫”胡雪峰和张成在三分线外连连中的。看到翻盘无望,里德将吴乃群等主力换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江苏队毫无悬念地以133∶100拿下了比赛,而万马只能将自己对胜利的期望再次推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