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际球员对话巨人落败 裁判有心作对姚明怒欲砸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07 新浪体育
国际球员对话巨人落败裁判有心作对姚明怒欲砸球
奥库尔成为百分百先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回家过完感恩节的火箭队又踏上征程,可惜节日没有给火箭带来好运,在连续四场客场之旅的最后一站80-90不敌爵士队,四场客场取得2胜2负的战绩。姚明受困犯规麻烦,全场10投4中加2罚1中只得到9分4篮板1助攻3盖帽。

  裁判与巨人作对姚明险砸球

  开场仅37秒姚明就将对方科林斯的出手封盖下来,似乎有个不错的开头。可惜紧接着他便在进攻中被判撞人,开场才45秒便领到第一次犯规。2分钟后姚明再次内线得球,腾挪之间又将对方防守球员撞开,虽然动作并不大,但裁判似乎有 意盯住姚明,哨声再次响起,姚明犯规!直把姚明气得险些把手中的篮球狠狠砸到地上,好在他把球举到头顶之后还是控制住了情绪。

  不过这也改变不了开场三分钟便领到两次犯规的事实,范甘迪只好把他换下,姚明首节就这样只打了不到三分钟,没有出手一分未得,只送出一次助攻一次盖帽。看来体重和力量提高了也并不全是好事,以前姚明是被人一撞就倒,现在姚明已是全联盟第二重的球员,一撞别人别人就倒,但裁判也因此紧盯住他不放,似乎专门和他过不去,对方一倒就吹姚明犯规。

  第二节姚明重回场上,打了不到六分钟又领到犯规,这次是在防守端封盖基里连科的上篮时犯规。尽管范甘迪上一场之前专门给姚明开小灶让他改变盖帽的方式,让出角度以避免犯规,但此举一时还没取得效果,况且基里连科的灵活和弹跳能力也确实让慢一拍的姚明难以防守。姚明随即又被换下,上半场只打了9分钟。

  犯规影响心态姚明成配角

  上半场三次犯规显然影响了姚明的心态,注定了姚明今天又是配角。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姚明都被迫缩手缩脚起来。

  姚明第二节打了1分多钟后才跳投命中自己今天第一球也是上半场的唯一一球。此后走上罚球线又是2罚仅1中,上半场2投1中加2罚1中得到3分1助攻1盖帽,担心在领犯规使他在内线不敢做动作,结果上半场一个篮板都没有拿到。

  第三节情况也没有好转,姚明在防守中已不敢出手,只能看着矮半个头的布泽尔在自己面前轻松投篮,而进攻中姚明也似乎失去了信心,跳投和勾手都无法命中,上篮又遭基里连科封盖,三次不中后才靠转身跳投命中此节唯一一球。此后又有一次勾手不中后终于被换下场,虽然没有再领到犯规,但也完全失去了自己在内线的作用。

  国际球员对话姚明落败

  火箭与爵士的大战也是一场国际球员的对话,结果是姚明落败而归。

  第四节火箭队两次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最后都功亏一篑,爵士队的国际球员则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火箭追到69-74之后,土耳其人奥库尔接阿罗约助攻在姚明面前轻松跳投得手,接着俄罗斯AK-47基里连科的补扣是爵士结束一波6-0的攻势,80-69拉开距离。姚明此时灵光一闪,连得4分让火箭看到希望,杰克逊的突破扣篮帮助火箭队在终场前4分26秒又追到75-80,但他们的反击到此为止。

  波多黎各后卫阿罗约跳投得手,奥库尔两罚两中,阿罗约接基里连科助攻再次挑投命中,奥库尔跳投得分,爵士队的国际球员联手打出一个8-1,在终场前2分钟又将比分拉开到88-76,基本锁定了胜利。最后奥库尔锦上添花,命中他今天的最后一球将爵士队的得分锁定在90分,他全场8投8中加4罚4中,成为今天的百分百先生,替补出场为爵士队贡献了20分3篮板1助攻1盖帽。

  基里连科今天14投7中加6罚5中贡献21分12篮板4助攻4盖帽,阿罗约虽然是矮个后卫,但在贡献8分5助攻之余也拿下5个篮板并送出一次盖帽。克罗地亚人基里塞克也7投4中贡献10分2篮板3助攻。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