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三小控卫争霸王中光胜出 莫科被判极刑忙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01 宁波晚报

  如果看过八一双鹿本赛季打过的所有5场比赛,您就会发现,昨天的这场球,阿的江主教练在对三个年轻后卫的使用上和以往有着很大不同——连着两场球表现不错的王中光打了整整32分钟。而在以往,队里的三个小后卫基本是轮着上。

  谁是范斌之后八一双鹿的主力组织后卫?是不是经过几场球的衡量,阿的江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对此,阿的江的解释是:“我看的是他们三个的表现。谁能更好地发挥出水平 ,我就给他更多的时间来发挥。”而王中光昨天确实打得很好,5次抢断荣膺本轮CBA“抢断王”,6次助攻排名全联盟第二!

  赛后记者采访了王中光本人。他自己也挺惊喜:“我真没想到能上那么长时间!我觉得我现在真的放开了,不像前几场球打得那么紧张。”阿的江说,年轻队员的信心就是这样在一场场的好球中逐渐积累起来的。王中光也不例外,相比赛季开始的时候,他更加相信自己的能力,但是这个年轻的小后卫也非常清醒:“我现在还没考虑打主力的问题。”“我们三个谁发挥得好打的时间就多一点,我有些地方和老队员比还差得很远。这不是谦虚,是实话,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王中光认真地说。

  阿的江强调机会在三个年轻人面前是均等的,“到底谁能脱颖而出,要看谁能在短时间和队伍融合得更好,组织起全队连贯的配合。”“王中光这几场打得不错,姚锴夫也打了两场好球,现在相对来说李克的压力更大,我们也在帮他卸包袱。其实我很高兴,他们三个后卫当中,能够不断地有人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以弥补我们队在这个位置上的不足。”阿的江补充说。

  莫科:不给自己再留遗憾

  莫科从联赛开始至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是中生代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他评价自己比过去打得更耐心,更果断。“我在内线不是那种身高上或者身体上有很大优势的球员,我也在尝试更适合自己适合全队的打法。”

  昨天晚上,莫科又拿到17分13个篮板和4次抢断,但糟糕的是,他又领到了一次违体犯规。说起来,莫科很冤。“我当时准备抢篮板,把那个外援靠在身后,结果他绕开了,去卡张劲松的位置,他们俩就撞在一起了,那个外援到地时候可能碰到了我的腿。我当时都没搞清楚到底他怎么摔的,就领了个违体犯规!”他苦笑着说:“真是莫名其妙就被判极刑了!”

  莫科知道,自己以前脾气太爆,引得很多裁判都特别注意他,所以他现在隐忍了很多。昨天云南队的外援李·本森可能是因为还不习惯输球,多次和防守他他莫科发生“纠葛”,嘴里还一直唧唧歪歪地絮叨。“我哪儿听得懂他说什么,反正看那意思就是说我动作大。”放在以前,莫科也许早跟对方干上了,但是昨天他一直很冷静,包括被判违体犯规的时候,他也只是努力向裁判作着解释。这和人们印象中的莫科简直天差地远。

  “其实打球的时候很容易碰到那种小动作很多,打球特别不干净的。但是上个赛季就是因为我累计3次技术犯规,结果到了总决赛第二场都不能打的地步。”回忆起那段往事,莫科还是很难过,毕竟那是很重要的、甚至直接关乎最后的冠军归属的一场球。“就是从那次之后,我开始学着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能再因为我的冲动给自己队里增加损失,给自己留下遗憾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