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公出手相助山东汉雪中打虎 图科砍高分当定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两天前的一场大雨中实现了首胜的山东金斯顿男篮又迎端雪,2004年的第一场雪给山东男篮带来了好运,在昨天的比赛中,排名北区第五名的他们坐阵主场,以107:94的大比分拿下了北区老大吉林通钢,喜迎二连胜。全场比赛,吉林队只在第三节打出一节的好球,输球当在情理之中。

  大雪真的成了山东男篮赢球的助手。由于天气原因,原本应该在25日12点到达泰安 的吉林队因高速公路封闭不得不改道而行,到达泰安吃完饭已经是下午2点半钟了,这时他们已经错过了适应场地的时间,所以他们只能放弃了当天的训练,等到了昨天上午才草草地适应了一下场地。而以逸待劳的山东队从上场的胜利中找到了自信,虽然上赛季山东队就两度败在吉林队的手下,但本赛季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偏不信这个邪,他们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赛前主教练巩晓彬就要求球员拼字当头,力争主场伏虎。

  昨天的比赛一开场,山东男篮就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心。一心煅练队伍的少帅巩晓彬更是派出了上场崭露头角的小将于学林作为首发,其它四人分别为魏志、图科、侯冰和曲绍华。而吉林队则派出了王博、李爱军、孙军、王守强和罗德·格里格尔先发出场。开场,

  两队都运用了半场扩大盯人防守的战术,相比吉林队,山东队的小伙子们很快地进入了比赛状态,首先利用外线的三分球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先是曲绍华的三分中的,接着图科又连续外围发炮。12:8,山东队首先抢占了有利地形。而吉林队首节的进攻重点放在了外援罗德·格里格尔的身上,但同样来自美国、曾经在美国篮球学院中也一起打过球的老乡图科的如影随形却把罗德防得没有一点脾气,山东队在图科的策动组织下,频频变化打法,灵活多变的战术让吉林队找不到北,29:24,山东队领先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领先的山东队开局有点乱,失误开始增多,吉林队换上了王晗加强了篮下的强攻。吉林队伺机将比分反超,32:31,这时,山东队队长成志明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进攻的重任。他内外兼收,连续取得5分稳定了军心。但是由于侯冰防守王晗比较吃力,被他屡屡偷袭篮下得手。比分一度被逼成38:38。但关键时刻,又是图科最后时刻连得7分,53:47,帮山东队将比分优势保持到了中场。

  第三节,不甘心缚手就擒的吉林队开始了大反击,他们趁图科下场休息的间隙展开了全场紧逼盯人防守,让山东队很不适应,山东队进攻受阻,只能频频在外线寻找机会,但都失去了准头,吉林队则利用王博与孙军稳定的中投趁机将比分反超,虽然山东男篮奋起直追,但仍以72:73落后于对手。

  在决定命运的第四节,双方都不敢有丝毫大意。比分胶着上升。本节,吉林队老队员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山东队年轻的优势显露无遗。山东队打出了几次后场断球长传反击的好戏。比分一路飙升到85:85,山东队最后关头没有再给吉林队任何机会,先是侯冰冲抢篮板一个2+1打三分成功,接着又是两罚两中,然后是成志明一记三分,将吉林队反扑的势头彻底打垮。成志明再度将孙军的球断掉上篮拿下2分, 98:88。山东队打出了一个13:3的高潮,兴奋的成志明挥动双手鼓动全场观众给予掌声,吉林队的信心彻底被打垮。他们基本放弃了比赛。最终,山东男篮以107:94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本场比赛,图科再度拿下33分,进一步夯实他在山东队中老大的地位。(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