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羡南钢胡雪峰高效多能 忙减负游戏篮球树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1 中国足球报

  周三下午3时30分,当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小伙子们低着头,鱼贯走进训练馆的时候,空气中徒增一丝沉重的味道,似乎前一天晚上输给江苏队的阴影还萦绕在他们心头。

  阿的江开始给队员们训话:“你们昨天的防守和平时练得一样吗?为什么不贴上去防?难道怕他们吗?”“你们准备打一场硬仗,准备拼一下,但你们昨天在场上的表现,甚至让我都看不出来你们到底是太紧张了还是太放松了。你们得明白到底该怎样准备一场硬仗 ,而不是越想拼越拼不出来。”

  阿的江的话让人不由又嗅到了空气中残存的硝烟味:周二晚上,八一双鹿主场86比93输给了江苏南钢。后者因此登上CBA南区霸主宝座,并继续保持着他们自联赛开始以来的不败纪录。江苏队是很强,阿的江赛后表示:“江苏队从上赛季开始就有了很大的进步,各个位置上人员也比较整齐。”他还特别表扬了全场8次抢断6次助攻并且只有1次失误的胡雪峰:“是胡雪峰的一次次抢断帮助我们的对手完成了几次得分高潮。”

  外线全部失准,全场失误高达25次,平时练的战术统统没打出来,过于依赖刘玉栋而老刘又被人防得很死……都说八一是一把标尺,衡量着一个队伍的强与弱,曾经的广东队就是从客场赢八一双鹿开始显露冠军相,周二,八一又给了江苏这样的机会

  江苏南钢在这场历史性的客场胜利之后将积聚更多的信心,而八一双鹿也可以在这场憋闷的失利之后找出自身更多的问题。阿的江说:“我们现在要更加强调整体配合的延续性,过多地仰仗一个进攻点效果并不好。”当然,他也再一次地强调年轻队员的“减负”问题和信心积累问题。

  周三下午的训练课,阿的江照例安排了攻防演练,他和张斌教练为每个好球击节,还不时出声鼓励:“对,就是这样,比赛的时候你也可以做到这样!”而接下来的投篮他更是不断地变着花样,让队员们在紧张训练的同时得到心理上的放松。阿的江把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比赛,两组人马分别在两个半场进行投篮。他一会儿规定投中的球员马上跑到另一个半场换个篮筐投,没投中继续留在原地,直到投中了才能换场地;一会又要求投中的队员就在同一个半场接着投,直到投不中了再换场地……而无论哪种方式,哪个组先投中20个就算赢,输的要受罚。

  刚开始队员们还有点懵,但慢慢就进入了游戏状态,球场上呼喊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没有轮到比赛的球员也在旁边起哄或是加油:“嘿,你这球还没进呢,怎么就跑了!”“哟,你都连着几个不中啦?”“啊!我那边那个篮儿连中6个,这边连中5个!”

  训练结束的时候,大家大吼一声:“八一队,加油!”和南钢、宏远几乎同样年轻的八一现在也特别需要提起心气。(曹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