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师兄老胡不张狂:阿的江的执教水平需要我好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2 现代快报

  93:86,南钢同曦客场击败了八一双鹿。赢了球的胡卫东并没有露出笑容,输了球的阿的江则有些郁闷,毕竟这次战胜他的是他在国家队多年的小弟。赛后,胡卫东平静地说:“阿的江是我在国家队多年的战友,应该是我的师兄,虽然这次我赢了他,但我还要向他学很多东西。”

  胡卫东吃透阿的江

  比赛一开始,胡卫东并没有首发出场,坐在场边的老胡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谁都知道,只要能够把刘玉栋防住,八一队就没有了主心骨。此后老胡遣上了易立,易立也没有让他失望,一上场就给了刘玉栋一个大帽。另一边,阿的江已经开始坐不住了,他站起来不停地让队员给刘玉栋做掩护。在南钢以16:17落后,胡卫东出场了,一波14:5的小高潮后,30:22,南钢队很快在第一节确立了领先优势。在第三节八一队把比分逼近的时候,又是老胡的三分球稳定了军心。

  老胡赛后说,“没有首发出场,主要是想在场下多看一会,这样对于全局的把握更加充分一些。”这两天,老胡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看八一队的录像,“保证好篮板球,防好刘玉栋,减少失误。我就不相信赢不了八一队,”老胡在赛前坚定地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因为裁判的误判造成南钢队的被动,老胡只对队员们说了两句话,“不要管裁判,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保证好篮板球的情况下,不要失误。胜利肯定是我们的。”下半场老胡的话起到了作用,场上队员们团结一致,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老胡自言还要学习

  说到阿的江,老胡还是一脸的崇敬,“阿的江是我多年的国家队队友,比我进国家队早几年,应该是我的师兄。这几年,八一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多的荣誉。他的执教水平也需要我好好学习的,”老胡说。

  虽然赢了对手,胡卫东并不认为阿的江输给了自己。“八一队近年来有点青黄不接了,实力有所下降。但是阿的江还是把这支队伍捏合得非常整齐。有机会我还要跟阿的江请教请教执教方面的东西,”老胡说。

  老胡对于自己队员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易立、雷恩、胡雪峰他们表现得都很好。特别是易立,很好地完成了对刘玉栋的盯防。而胡雪峰更是全队的发动机。我真的要好好感谢兄弟们。”特派记者沈忱(快报宁波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