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长摇滚演唱会累垮巨人 姚明自评开局不咸不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键时刻当球交到姚明的时候,他没有完成任务。一次失误让火箭队第11次在萨克拉门托错失胜利,本来他们昨天最有机会打破阿科不胜荒。

  姚明称自己当时“正在专注于进攻,没有看到身后的人,所以最后时刻丢球了”。最后时刻能不能将球交给姚明,让他去完成决定胜负的重大一击呢?队友也开始有些埋怨,小个子控球后卫泰伦-卢说:“比赛的胜利就在那儿,但是我们丢掉了球,没能完成进攻,这 刺痛了我们。”

  萨克拉门托当地报纸《蜜蜂报》认为,对于姚明而言,整个夏天、季前赛再加上常规赛,从欧洲的雅典(奥运会)、到亚洲的中国北京和上海(NBA中国赛)、再到美国的各个赛场,这一切就像一个没有终点的摇滚演唱会,而姚明自己就像摇滚乐队的主唱,从来不能离开舞台。

  早在今年10月中旬的NBA中国赛期间,国王队和火箭队的其他队员都尽情享受着中国之旅,他们去长城、品尝当地美食、体验中国文化,将这一切当作休假一般。相反,姚明却没有能过一个假期。姚明随同火箭队回到中国,带来的是国人的前呼后拥,姚明表示,他这几天才缓过劲来。“我仍然有些疲惫。”姚明说,“当我回国后,每一天每一秒都被利用起来了。我本来计划去一些餐馆吃饭,办些私人的事情,但是我不得不全部取消了。我在上海时甚至比在北京时更累,因为在北京时国王队是主队,他们不得不大量出席一些活动。”

  更加糟糕的是,火箭队在常规赛赛季之初的赛程是全联盟最密集和最紧张的,他们休息的时间比其他29支球队都少,加上昨天负于国王队的比赛,他们已经打了13场比赛了。火箭队前13战6胜7负,残酷的赛程安排和连续客场作战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我们的开局赛程相当艰难,赛季前5天居然打了4场比赛。”昨天拿下29分9个篮板的姚明总结起了火箭队赛季初的表现,“我们的表现不能说差,但是也不是十分突出。我们必须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仅仅表现不错是不够的。”

  麦蒂的能力远远不容怀疑

  昨天的火箭和国王之战是一对好友克里斯蒂和麦蒂的再聚首,两人在多伦多猛龙时代就成为了挚友,而麦蒂昨天在赛后也将自己的比赛鞋送给了克里斯蒂3岁的小儿子。克里斯蒂说,“我爱死麦蒂了。他为我的儿子做到这些,太好了。”

  两人在场上你一拳我一拳地对抗。麦蒂得到全场最高的4次失误,克里斯蒂10投5中得11分没有失误。但是克里斯蒂从来不对麦蒂感到怀疑:“当我第一次看到他比赛的录像时,我对伊塞亚-托马斯(当时的猛龙队经理)说,‘如果你不得到那个小孩的话,你就犯了一个大错。’我知道麦蒂有多出色,我甚至都觉得自己根本防不住他。”克里斯蒂在1997年到2000年期间与麦蒂并肩作战。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