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冠军输新军天尊埋怨裁判:谁说砸观众也算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9 体坛周报

  在阿泰斯特遭到停赛后,“怒吼天尊”认为他再度成为了裁判眼中的头号公敌。

  当地时间23日客场与新军山猫的终场前7分35秒,落后21分的活塞大举反攻,拉希德不幸传球失误,懊恨不已,将头箍取下狠狠掷了出去。裁判布拉查斯马上给了他技术犯规,不到两分钟,“怒吼天尊”和为他喊冤的临时主帅赫尔德又被布拉查斯驱逐出球场。最终活塞在客场以89比91不敌此前只胜一场的山猫,继打架事件导致NBA史上最严厉的罚单后,活 塞队又让NBA为之一震,他们成为自1970-71赛季以来首支输给新军的卫冕冠军。

  “他们说你把东西砸向观众席,就要领一次技术犯规,”华莱士说,“我向裁判提出了质疑,这一规定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说历来如此。就我所知,本(华莱士)和我这样干过多次,但从未被判过。我想是从那天开始改变的。”

  “那天”指打架那天。在打架风波发生后,联盟官员重申禁止球员进入观众席或向观众席扔东西以免刺激球迷。不过,拉希德扔出的头箍落在记者席与观众席之间。因此,“怒吼天尊”认为在阿泰斯特停赛后,他成为了裁判眼中NBA的头号公敌。

  “当阿泰斯特停赛后,我被列上了黑名单的榜首,”全场只得到8分4个篮板的拉希德大喊不公,“人们只认为我在不停地抱怨,但教练赫尔德和布朗都在为我打抱不平,裁判们得想一想,也许他们真的做错了。我只是希望能笑到6月份(卫冕成功)。”他说得似乎有道理,上一仗险胜山猫时,活塞在只有8人出战的情况下,“怒吼天尊”因6次犯规被迫离场,23日他又被逐出球场。

  其实山猫21日在底特律就给卫冕冠军敲响了警钟,活塞经两个加时赛后才以117比116险胜,但那场比赛活塞涉险过关还有借口,比卢普斯、科尔曼和坎贝尔3名大将因打架事件是役被禁赛。23日蒙羞的另一个不祥之兆是,活塞本赛季此前的客场战绩仅1胜3负,防守高手本·华莱士被禁赛导致球队防守能力下降。

  榜眼奥卡福在上仗最后时刻未能投进胜负球,是役他统治了内线,进账22分15个篮板,奈特贡献19次助攻,最近两战活塞他共有34次助攻,目前在联盟助攻榜上迅速跃至第2名。山猫在冠军面前结束了7连败。

  和“怒吼天尊”大声喊冤不同的是,小前锋普林斯认为是活塞自己打败了自己。“当我们打活塞式的防守和活塞式的篮球时,不管对手是谁,我们十次有九次能赢球,但现在我们是在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吗?赢一场,输一场,再赢一场,接着又输一场。都是我们自己的责任。”

  赛季初进行完臀部手术的老帅布朗最近在医生的劝告下被迫休息,助理教练赫尔德在顶替布朗时的成绩仅为2胜4负。让卫冕冠军不安的是,他们从11月27到12月6日,将有连续5个客场,而布朗并没有确定具体复出日期。 ★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