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负国王难解六年之痒 姚明:范甘迪差点没杀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1 沈阳晚报

  火箭队已经近6年没在国王队的阿科体育馆赢球了。昨日,他们本有结束这个尴尬纪录的机会,但最后时刻姚明出现失误,火箭队最终以96∶102败北,连续第11次在国王的阿科体育馆输球。姚明得到29分9个篮板,麦蒂25分8个篮板6次助攻。

  致命失误葬送好局

  比赛开始,姚明状态很好。第一节12分,投篮4次只有1次失手,6次罚球全部命中。第二节的状态有所下降,不过麦蒂表现不错,火箭队本节没有被拉开。火箭队以48∶50落后。麦蒂第三节拿下11分,姚明得了6分,火箭队还是以77∶74超出。

  关键的第四节最后阶段,姚明两次在关键时刻丢球,火箭队错失良机。终场前2分38秒,火箭队.落后1分。姚明进攻时失去重心,摔倒在地,将球扔出了界外,将进攻权交给国王队。布拉德·米勒上篮得手并造成卢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国王队再度将优势扩大到4分。火箭队几度倒球后,将球交给内线的姚明,国王队几个球员扑上来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将差距缩小到3分。比赛还有32秒时,姚明持球进攻,被布拉德·米勒一推后将球丢掉,裁判将球判给了国王队,火箭队无奈告负。 范帅不满巨人屡教不改

  最后3分钟时火箭队只落后1分,但此后的3分钟内火箭队最后六次控球4投0中,还出现了两次失误,并有一次罚球不中,都来自姚明。“这和我们输给他们的情况一样,”范甘迪赛后不满火箭特别是姚明总是倒在相同的地方。“比赛末段的失误、罚球不中。国王在转换中打出小高潮,我们便从领先三分到落后三分。不要把自己的球丢掉,总是相同的教训。”吉姆·杰克逊叹道:“我们本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但又一次让对方抓到进攻篮板,又在比赛末段出现了失误。比赛的最后阶段真是意志上的考验,需要全神贯注在比赛上才行。”

  姚明肠子都悔青了

  和上一场胜利后的兴奋不同,昨天的姚明格外的疲惫和沮丧———

  赛后范甘迪对你在最后时刻的表现有什么评价?有没有鼓励你?

  姚明:鼓励?他没杀了我已经不错了。最后的那两个糟糕的失误就等于比赛输在我手里了。

  但是你站出来,不是勇敢的扛这个责任了吗?

  姚明:扛有什么用,但是最后结果是输了。现在我们只能检讨这场比赛的问题,然后接下来好好打了。

  最后时刻的投不进有没有给你造成什么心理阴影?

  姚明:投不进倒没有什么,因为你还有机会可以去投,但是失误有些让人难受,因为连投篮的机会都没有了。

  你的失误是什么原因呢?和护肘不舒服是否有关?

  姚明:可能有点不小心。这跟护肘一点关系都没有,今天没有护肘的原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