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硬碰硬赢师兄老胡还要学师兄:像阿的江那样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忱宁波报道 93比86,江苏队7年来首次在宁波获得胜利。 赢了球的胡卫东并没有半丝笑容,输了球的阿的江有些郁闷,这次战胜他的是他在国家队多年的小弟。赛后,胡卫东平静地说:“阿的江是我在国家队多年的战友,这次我赢了他,因为我们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执教上,我还是新手,需要向他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江苏处处占主动

  比赛一开始,胡卫东并没有首发出场。在八一队疯狂进攻下,南钢队很快陷入了被动。坐在场边的老胡并没有多少焦急的神态。没有出乎胡卫东的意料,虽然落后,但南钢队一直紧紧咬住了比分。看到雷恩并不能抑制刘玉栋,老胡立刻遣上了易立。易立也没有让他失望,一上场就给了刘玉栋一个大帽。另一边,阿的江已经开始坐不住了,他站起来不停地喊着让队友给刘玉栋做掩护。在南钢队以16比17落后时,胡卫东出场了,一波14比5的小高潮后,30比22,南钢队在第一节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南钢队再也没有让八一队领先过。在第三节八一队把比分迫近的时候,又是老胡的三分球稳定了军心。

  赢了球,老胡允许队员们出去吃夜宵,但却把自己独自关在房间里。老胡说,“比赛没有首发出场,主要是想在场下多看一会,这样对于全局的把握更加充分一些”。在这两天,老胡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看八一队的录像,“八一队以往胜我们很大程度上就是用全场紧逼打乱我们的节奏,我们这次就硬碰硬。你看,在我们的全场紧逼下,八一队全场出现了25次失误,而我们只有13次。”老胡的得意之处还不止如此,在对刘玉栋的盯防上,老胡也动了大脑筋,“防守刘玉栋的队员犯规是个问题,因此我就安排队员轮流防守。内线队员及时上来协防,队员们今天干得非常好。”老胡在赛后这样说。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因为裁判的误判造成南钢队的被动,老胡只对队员们说了两句话,“不要管裁判,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保证好篮板球的情况下,不要失误,胜利肯定是我们的。”下半场老胡的话起到了作用,场上队员们团结一致,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老胡自言还要学习

  “阿的江是我在国家队多年的队友,他比我早几年进国家队,在国家队的日子里,他没少给我帮助”,说到阿的江,老胡先是说起当年共同战斗过的日子。“他也是我们这批队员里第一个走上教练岗位的。在他的带领下,八一队这几年战旗不倒,没有高超的执教和带队能力是不行的。”老胡说。“现在南钢队的势头非常好,主要还是全队同结一心的结果。我这个主教练还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等我不打球的时候,考验才会真正的来临。在这之前,我需要更多的学习。而阿的江正是我需要学习和赶超的目标。”赢了球的老胡早已经把目光集中到了日后漫长的教练生涯。

  在训练之余,老胡经常做的事情有两件,一是上网搜集各个球队的资料,二是观看各队的比赛录像。“这些都是为以后全身心做好主教练做准备。通过看录像,我可以了解各队的打法,寻找出适合南钢队的一些战术。当好主教练不能只靠经验,这些事情是必需的。”老胡说这话的时候,他还在电脑前研究这轮各队比赛的情况。

  “虽然这次赢了阿的江,但是以后的日子还长,只有提前做准备,完善好自己。才能象阿的江一样把球队带好。“胡卫东最后的话更像是对自己的鞭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