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江苏南钢初露冠军相 连战连胜登顶之路仍漫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93比86,八一主场惨败,江苏南钢同曦队在胡卫东的率领下创造了江苏篮球历史上两项纪录:开局四连胜和客场战胜八一双鹿队。挑落上赛季的头两名之后,南钢同曦队显现出逼人的獠牙,照此下去,胡卫东和他的兄弟们很有希望成为CBA第一个“指环王”。

  内外全活崭露冠军相

  根据目前的阵容,南钢崭露冠军之相。从内线来看,唐正东如今已经成为国内篮坛当家的第一中锋。上赛季,邱大宗打造的“双塔”阵容横扫CBA。这也成为南钢最让其他球队头痛之处。而如今,胡卫东却打造出了另一个让其他球队更头痛的阵容,“万金油”易立成为胡卫东手中最巧妙的一张牌。易立搭配唐正东或者西蒙,已经成为南钢最常见的阵容,随着易立的逐渐成熟,这个内线阵容无疑是国内最好的。更重要的是,胡卫东把南钢以往的风范———“快、准、灵”发挥得淋漓尽致。随着易立的成熟,“快”已经成为南钢攻击的主旋律,单以昨日比赛为例,南钢的快攻完全压制了八一;“准”,胡卫东、雷恩、张成、胡雪峰外线的四员大将都有三分的绝活,这也是胡卫东当初看上雷恩的原因之一,昨日雷恩拿到全队最高分26分;“灵”本赛季开赛以来,胡雪峰平均每场拿下11次助攻和10次抢断,“小狸猫”昨日更是拿到8个抢断,为八一队全场抢断之和。

  长征之路还很漫长

  联赛前,主教练胡卫东尽管把目标定为“保六争三”但其在心里已经把目光关注到了夺冠之上,昨日的四连胜更让南钢全队对冲击冠军信心十足。然而,目前来说,对南钢而言,最值得清醒的有两个方面,一是体能,一是伤病。

  昨日南钢能取得胜利,不排除有八一体力受到影响这一个原因。一周三赛的赛程对各队而言,如何调整好体能,最为关键,南钢也不例外。在联赛之前,胡卫东就曾对记者表示,当比赛打到后面,体能就已经成为决定胜负关键。除此之外,胡卫东担心的就是伤病了。由于主场对广东的赛后胡卫东肘部意外受伤,使得他不仅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且多个三分球没有命中,难怪胡卫东在联赛开始之前就多次提醒队员务必注意别受伤。或许在目前而言,信心十足的南钢队员最应该注意的就是兴奋度了。广东队在第一场拿下八一之后,骄傲的情绪逐渐在全队蔓延,这也是广东队两连败的原因之一。因此,目前四连胜的南钢队应该引以为戒。

  “中国乔丹”胜“战神”

  八一与南钢相碰,胡卫东与刘玉栋的对决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中国乔丹”笑到了最后。此役,易立专门看防刘玉栋,年轻力盛的易立在开场不久就让刘玉栋吃到一大帽,不过正是刘玉栋凭借着经验带领八一在第四节差点翻盘,全场比赛刘玉栋拿到25分。尽管胡卫东所得分数较低,但正是他稳定住了局面。第三节开始后,双方比分逐渐拉近,胡卫东重新披挂上阵,连续两次投篮拿到5分,稳住了南钢阵脚。昨日担任电视解说的范斌也不得不承认,胡卫东胜出刘玉栋一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