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苏醒自解新麻烦 干掉老冤家最过瘾盼回家过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波特兰报道 97比93拿下开拓者,范甘迪满意了,姚明也笑了。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每一个火箭球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客场两连胜,让火箭小伙子们紧绷的神经有了些许放松。

  比赛结束当晚,火箭全队并没有连夜赶往下一个比赛地——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而是留在波特兰继续享受着这一胜利夜晚。姚明也不例外,一回到宾馆的房间里,他就一个 人偷偷地乐起来。这一晚姚明给父母、给朋友、给所有关心他的人打去了电话,他说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轻松的感觉了。今天的胜利对于他来说是一份久违的快乐和甜蜜,“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前几场比赛,不是我发挥好了球队输球,就是球队赢球我打得不好,心里始终没有舒坦过。”去洛杉矶之前,范甘迪曾经对于姚明近期的表现大为光火,但在天使之城,姚明没有改观,状态依旧低迷。“其实我也是好久憋了口气,总不能看着我们这么窝囊地输球吧。”于是一天后在波特兰,这个2.26米的巨人开始苏醒,开始爆发。

  “今天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非常努力,这才是我希望看到的姚明。”从批评到赞许,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姚明用实际行动改变了自己在范甘迪心目中的看法。

  出场26分钟,姚明得到19分。在罚球线上同样也弹无虚发,5罚5中。“第二节刚开始,我就被吹了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要不是那样的话,我会有更多上场时间,也会有更出色的技术统计。”对于自己犯规过多,姚明觉得有些懊恼,上一场在洛杉矶6次犯规,这次在波特兰又5次犯规,犯规突然成了一个头疼的问题。

  “每个球员在场上都不会主动去申请犯规,最近几场比赛犯规过多有自己的原因,也有球队的原因。”姚明说,“当对方进攻队员突破了我们外线防守的时候,我必须上去补防,但是很多时候裁判都会吹我阻挡犯规。”姚明说这样的情况让他很为难,有点进退两难。“这感觉好比一颗子弹向你后面的家人射来,你必须挺身而出。”姚明说这几场犯规过多,他也在找原因,但他相信解决这一问题的时间会很快。“经验是最重要的,但如果外线队友在防守上移动能再迅速一点,我的犯规次数就会减少一点。”

  姚明上场时间的减少,给了替补穆托姆博更多上场时间。而在波特兰,穆托姆博的表现让所有人另眼相看。这位38岁的非洲大叔在21分钟里,不仅取得了他今年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两双”——15分和11个篮板,而且也创造了他本赛季的最高分。“穆托姆博做我的替补让我有一种安全感,因为他是比较全面的选手,这样的球员对于一个队伍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穆托姆博的表现,姚明说这在他意料之中,“不要忘记了他是一名全明星球员,如果不是年纪大了,说不定我就是他的替补了。”

  穆托姆博用实力赢得了赞许,不过在姚明的心里还有一件事也让他大呼过瘾,“昨天让我感觉最爽的是穆托姆博帮助我一起把拉特里夫给‘干’掉了,”拉特里夫是姚明心里的一个阴影,因为他不会忘记在NBA的第一个技术犯规是这小子给的,“我看见他就来劲,只可惜今天没有在他头上盖帽,否则感觉更爽,不过我和老穆昨天都没有给他任何机会。”

  在波特兰,火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8%,穆托姆博和杰克逊又让人看到了火箭新的增长点。这一晚火箭重新点火升空。“希望这个势头继续保持下去,明天赢下国王就可以有个好心情回去过感恩节了。”在波特兰的星空下,姚明美好地憧憬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