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斗殴引发步行者阵容危机 行走NBA须知伤病猛于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本山宫殿球馆的斗殴事件令大卫-斯特恩火冒三丈,所谓“乱世用重典”,肇事的步行者三大主力阿泰斯特、小奥尼尔和斯蒂芬·杰克逊面临着超严厉的禁赛处罚。雷吉·米勒、福斯特、安东尼·约翰逊、本德、汀斯利、波拉德这些人物又都是伤兵。这一事件最直接的后果是让步行者遭遇“阵中无将营内无兵”的尴尬局面。步行者在之后与魔术的交锋中只能以6人应战,83-86,步行者输了比赛赢得了尊敬。不过这也使困扰球队与球员的伤病问题浮出水面。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伤病:

  姚明的肘,迈克格雷迪的臀,鲍勃-苏拉的背。姚明的中投和罚篮呈现疲软,在内线的犹豫不决都和左肘的伤痛直接有关。迈克格雷迪的臀问题不大,应该是小题大做,趁机掂掂姚明的分量和显显自己的实力。其实苏拉才是火箭队的“精神鸦片”。组织后卫上的疲软一直以来是阻挠火箭升空的障碍,沃德和泰龙-卢不堪重用,目前火箭唯一的希望就是苏拉的尽快好转。至于能不能达到众人的期望,不可预料。

  最值得期待的复出:

  基德的膝盖恢复情况良好,有望12月中旬归队。其实影响基德复出的因素很多:马丁的叛逃使网队的内线塌了一片天。队中的老搭档只剩下杰弗逊了。在板凳上多呆些时候,可以磨练阵容培养杰弗逊,伤势也可以更稳固一些。无论选择留下还使离去,身体才是行走NBA的本钱嘛!

  最新的黯然退出:

  猛龙后卫阿尔文-威廉姆斯因右膝严重受伤,必须再次进行手术治疗,将缺席本赛季余下所有比赛。在联盟效力的七个赛季里,威廉姆斯平均得9.1分和4.1次助攻。本来情况稍有好转的猛龙武器库中又少了一柄磨砺已久的刀。

  最闪亮的伤愈复出:

  新赛季伤愈复出的亮点当属格兰特-希尔,他刚荣膺上周东部最佳球员。上周希尔率魔术两战两胜,平均每场拿下30分和5.5次助攻。全NBA最优雅的小前锋摆脱伤病困扰,重显巨星光芒。本赛季希尔平均每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1.6分,另有6.2个篮板和3.8次助攻。

  最令人惋惜的新伤:

  在与掘金队交手的第二节还剩2分30秒时,小牛队全明星大前锋诺维斯基投失一球后踩在丹佛前锋奈奈的脚上。诺维斯基在小牛队替补席前的地板上躺了几分钟后,脚踝仍不能承受任何外力,于是他被送进了更衣室。为小牛队得分手王和篮板王,诺维斯基平均每场比赛得27.3分10.6个篮板,他在连续5场比赛中得分超过30分。在与掘金队交锋时,诺维斯基在受伤前已经拿下11分。

  诺维斯基此前也曾受伤病困扰。自2000-2001赛季起他就没有出过全勤,上赛季他也因为脚踝受伤缺阵5场。 (快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