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组合逐渐进入佳境 取得连胜范甘迪面露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1:47 新京报

  本报波特兰专电(特约记者丁丁)

  “这才是我想要的球队!”范甘迪昨天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透着喜悦。

  麦迪让范甘迪满意

  “麦迪现在越来越多地展示出了他的潜力,也许在奥兰多大家都希望他能成为得分王,但在火箭,我需要他做的两件事他今天全都做到了!”

  范甘迪所指的第一件事,是他一直希望球队能有一个出色的终结者,但曾经的弗朗西斯和现在的姚明都无法承担这个重任。麦迪的到来,让范甘迪觉得自己也有了“关键先生”,所以在与尼克斯一战中麦迪最后2.4秒上篮不进,才最终爆发了小规模的“领袖”口舌之争。不过随着麦迪连续两场比赛带领球队取胜,这样的争论当然烟消云散。

  至于第二件事,范甘迪一直希望能把麦迪改造成全能战士。昨天,麦迪的16分倒是平常,但11次助攻却一直被范帅挂在嘴上:“这是他过去没有展现出的能力,却是我们需要的。他让球队打得更聪明,而聪明的球队才能变成最好的,就像以前的公牛。”

  姚明开始进入状态

  “姚明?他开始进入状态了。”范甘迪一直是姚明的拥趸,从他来到火箭队的第一天就毫不掩饰这一点———上个赛季火箭五连败时,范甘迪惟一找到谈心的球员就是姚明:“姚,你是我惟一的希望,也是球队能够翻身的惟一希望。”别忘了,那时还是弗老大当道。

  其实,在前两场比赛姚明表现不佳时,范甘迪口不择言多少也有些“怒其不争”。事实上,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又陷入了犯规麻烦,但他很快地调整了自己:“德里克·安德森喜欢突破,兰多夫速度很快,所以我决定不跟着他们的节奏走,而是占据更好的位置。”姚明赛后终于露出了微笑,“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都希望造我犯规,我以后得躲着他们。”而事实上联盟中大家造犯规的第一对象,正是奥尼尔。

  “穆托姆博证明了自己,替补拿两双并不是容易的事。”范甘迪没有忘记他的替补们。骂姚明和麦迪,是范甘迪的激将法;但替补们不仅要为技术统计而努力,还要和上场时间斗争,力量只能让他们自己来激发。而昨天,这最后一环也走上了正轨。

  范甘迪终于找到了他需要的球队,顺便说一句,这位主帅心目中的球队,永远是以总冠军为目标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