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导让扣篮王改头换面 邱大宗:我要在主场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勇西安报道 “赢球对他很重要,所以我要恭喜他。但我们输得很可惜,所以我要在主场等他。”一分输掉比赛,邱大宗面色铁青得吓人。而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还是在几乎爆满的家乡父老面前,王立彬则是一脸喜滋滋地表示,“我们今天是出奇制胜。”

  巧布阵“以小打大”

  “我考虑用塔特代替盖茨打首发,目的就是以小打大,弥补我们人员不整的缺陷”。王立彬赛前对记者“交底”。而11分钟内力夺11分,打得对方强力中锋科尔曼毫无脾气,塔特也没有辜负王立彬的“慧眼识人”。 新赛季首战辽宁,塔特亮相CBA表现不俗,但客场挑战东北虎吉林,王立彬却出人意料地让他坐了47分钟的板凳。“对他的能力,我没有怀疑。打吉林考虑到对手的特点不适合他发挥,所以没用他。这小子这几天训练中憋足了一口气,打新疆我想让他首发,以小打大尽量限制科尔曼对盖茨的杀伤。”在与新疆恶战的前一天,王立彬对记者说道。

  说到做到。21日晚主场首次亮相,对手又是与盖天力恩怨难消的新疆,王立彬果然大胆地派上了塔特与科尔曼死扛,尽管两人的身高有着12厘米的差距。开场哨刚刚响过,塔特便盖掉了吕晓明的突破上篮。此后,如下山猛虎一般的塔特中投、远射、抢断、篮板无所不能。首节较量便拿下11分、3次盖帽、两次助攻。而在与他的纠缠中,强力中锋科尔曼却仅有5分进账,1次盖帽。首节较量,盖天力也以26比16占得先机。 “我们今天赢球,主要就是赢在第一节。塔特发挥得确实不错,以小打大我们还真占了便宜。”赛后,王立彬喜滋滋地说道。

  在排兵布阵上吃了亏的邱大宗则是面色铁青,“王立彬指导在首发阵容上配得很好,我们首发科尔曼本来有一定的高度优势,但可惜喂进内线的球太少了。”

  妙用胡光闪光

  “胡光今天的表现,对得起我们大家对他的期望。我就是要在关键的比赛,全国直播的比赛中,给他这位上赛季的扣篮王出场的机会。我相信有今天作为起点,他以后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王立彬的胆气确实很壮,在制定了“出奇制胜”的策略后,他便出奇到底,胡光这位22岁的小将,上赛季以扣篮享誉CBA,但却没有得到1分钟出场机会的铁板凳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日子。 第三节结束前2分39秒,在马玉坤肋部受伤,新疆队买吾兰内线频频强突,盖天力以49比5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王立彬大手一挥,扣篮王迎来了自己的CBA处子秀。一上场便奋力抢得一个前场篮板,并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两中。助攻胡海东跳投得分,飞身扣篮,不但造成徐国冲防守犯规,还令这位活跃的对手受伤下场,胡光的表演越来越精彩。第四节前半段,盯防薛玉洋,让身高远高于自己的对手无技可施。当比赛结束前,他被经过队医治疗后的马玉坤换下场后,主场的近3000多名球迷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小将。

  “还行吧,王导让我上场以防对方的大前锋为主要任务,感觉自己发挥得还不错。虽然身高上吃点亏,但凭借弹跳上的优势,还是没丢人。”胡光赛后高兴地说道,而王立彬则为小将的发挥喝彩,“上赛季没上过场怎么了,我就是要让大家看看,我调教了4个月后的胡光进步得怎么样。以他的条件,以后的比赛还会打得更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