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上帝就是韦德自己 奥胖助攻热火打破遇西必败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段冉迈阿密报道 在打爵士之前,热火进入了一个怪圈:打东部球队全胜,打西部球队全败。韦德在赛前还说这样可不成,要改变只能赢东部球队的局面。结果他凭一己之力就打破了怪圈。

  小飞侠创下个人得分新高

  第四节还有四秒结束,热火落后两分。暂停后韦德突破造成阿罗约犯规,第一罚进,全场开了锅;第二罚再进,炸了。

  88平进入加时,韦德再显英雄本色。连投带罚连取8分,最后4.9秒时阿罗约两罚两中将比分扳为105平。大范叫了暂停,布置了一个让韦德单打的战术。4秒,韦德接球;3秒,跨入三分线;2秒,胯下一运;1秒,在拉加·贝尔面前拔起、出手;0秒,球进!——美国航空球馆在这个夜晚再次炸开了锅。

  “其实那两次罚球对我来说比这最后一投还难,”韦德在说到他本赛季的第一个压哨时回忆,“比赛中我投失了好几个罚球,所以我罚那两球时就特担心。至于那最后一投嘛,我当时心里就祈祷上帝,结果上帝成全了我,嘿嘿。”

  韦德说上帝帮了他是谦虚,这位刚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年的小飞侠全场拿下39分创了个人得分新高,同时送出的8次助攻也证明自己不失为一个出色的组织后卫。“他太神气了,我不得不在比赛中设计一些别的战术好让比赛别变成他的独角戏。”大范赛后半开玩笑地说,“最后那个球,我设计的战术就是一句话——把球交到韦德手里。他是个关键先生,难道你们忘了上赛季的季后赛?”

  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韦德的一个压哨跳投帮助热火以一分险胜新奥尔良黄蜂,以4比3的大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当晚的这个压哨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终场绝杀,但绝不会是最后一个。“当然不会,我有信心和能力投进这样的关键球,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时,我还会投,而且会进!”韦德的39分中有23分是在第四节及加时中得到。

  热火终于打破怪圈

  热火终于在本赛季第一次战胜了西部球队,打破了球队开赛以来“遇东必胜,遇西必败”的怪圈。“遇西不会再必败,很好;遇东必胜,必须保持!”拿下22分、11个篮板、6次助攻的大鲨鱼赛后依旧放着狂言。看看鲨鱼的数据,22分11个篮板很正常,6次助攻就格外亮眼。“这个大家伙,你们是不知道,”范甘迪说,“6次助攻是你们看到的,那只是表象而已。其实每次进攻时他就算连球都不碰,只要站在那里就能使队友们得到了很多高质量的投篮机会。沙克对这支球队的作用是不能用数据统计来衡量的。”

  “我觉得我们已经打得够好了。”爵士主教练斯隆赛后说,“我们本可以在48分钟内结束比赛的,如果不是德维恩(韦德)……”不错,爵士全场比赛几乎一直领先,只在加时赛的前3分钟落后过4分。比赛还剩1分49秒时奥尼尔六犯被罚下场后,爵士靠着布泽尔和阿罗约把4分劣势扳平,直到韦德终场前投中最后一球,他们才失去了最后一击的机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