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日记:与WNBA差距太大 一个队医根本不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2 中国青年报

  结束了连续3个主场的打拼后,我们已于昨天赶至南海。经历了换飞机的波折后,整个人感觉很疲惫,但最让我难受的还是脚伤。

  由于现在是联赛的开头阶段,打下良好基础非常重要。在如此重要时期,尽管脚伤未愈,还是要坚持训练,打好比赛。比赛的强度要比训练高,所以,每轮联赛结束后,脚都会疼上一整天。我的一位美国朋友专门给我寄来了两箱弹性绷带,用起来感觉确实不同。

  记得在与WNBA球队比赛交流时,对她们极好的伤后康复及训练后恢复手段,印象很深。就拿绷带来说吧,根据不同的伤病情况,可供选择的种类多达百种。而且会有专门的防护员“料理”受伤球员,包括术后指导、在什么时候进行什么样的恢复训练。即便在训练比赛后,同样会有防护员告诉球员下一步该做什么。有一次跟WNBA球队打比赛,在她们提供的更衣室内,不仅设施齐全,而且有专门的防护员准备了大量比赛时的绷带、胶条之类的用品,而我们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用。

  当然,国内俱乐部的财力跟WNBA球队没法相比,就连男篮的条件也比不上她们。像我们一个队只有一名队医,那么多队员照顾,要按摩、放松肌肉,队医根本忙不过来。所以,很多时候只能自己照顾自己的伤病,但由于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大多数时候是从老队员那里学经验。有时候,感觉伤病恢复得并不理想,恢复时间也比较长。特别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时,感觉非常懊恼。

  不过,WCBA仍处在发展期,跟WNBA的职业化程度尚有一定差距,我想像运动员恢复手段的提高,确实还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改善。现阶段只能尽量避免伤病,从而减少球队的损失吧。(中青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