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尤因:姚明非鲨鱼要走技术道路 我希望他能超过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4 体坛周报

  TITAN: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姚明的情景吗?尤因: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去年十月我们已经开始了火箭的赛前训练营。姚明很晚才来球队报到。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聪明、幽默,我们很快就在一起开玩笑了。在球场上,机智比力量更重要。后来我对他说:姚我们好好干我会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你。只要你努力一定会成功他听完以后说了声谢谢,合作开始了。

  >>姚明说能和你在一起训练打球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我经常去给姚明讲述一些我当年的经历。每场比赛之前,我都会为姚明分析对手特点,如果对方球员曾经和我较量过,我就会告诉他我当时交手的感受,提醒姚明需要注意什么。我觉得这样对姚明非常有好处。到现在每一场比赛前,我都会给姚明提出得分、篮板的指标,希望他能照我的要求去做。

  >>带领姚明一年了你觉得姚明最大的进步在哪里﹖<<姚明比以前更加稳定了。这让我和杰夫都非常高兴,因为你要知道要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有稳定的发挥最重要。如果一个球员的表现时好时坏,那说明他不是明星,因为他还不够格,不过我希望能够再做得好一点,就完美了。

  >>那你是不是觉得姚明与离开成功一天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呢﹖<<这很难说。我不喜欢预测,尤其是经历了94年的总决赛后,我突然觉得有些事情必须坦然面对。我希望姚明能成为NBA历史上又一个出色的中锋,我希望他能超过我,我更希望他一个月,或者不久就能达到他的巅峰,这不是靠嘴巴说的,需要用实际行动。姚明要想做得更好,我给他一个建议:我希望他在球场上的每一个时刻,都保持绝对的信心,希望你能去告诉他,是绝对的信心而不仅仅是信心。

  >>自从姚明来到NBA后,大家都喜欢把他和奥尼尔进行比较,我们非常想知道在你的眼里,他们是怎样的。<<我曾经说了好多次,他们两个完全不同。沙克的优势在于他的身体和力量,因为他在低位有很大的优势;而姚明是技术型中锋,他有灵活的脚步,可以在三分线内任何地方投篮,这是沙克做不到的。我曾经告诫过姚明,希望你不要生活在被别人比较的阴影下,那是球迷和媒体的事情,你就是你自己。后来姚明真的很感激我这一句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