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洛城媒体称姚明被过分高估 舞狮难助巨人急死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来了!”早在火箭赴洛杉矶战快船前,洛城的华语电台就响彻这个广告词。南加州、洛杉矶当地的华人学生更是集体动员,比赛当天上午便一票难求。毕竟快船的球票比湖人的便宜一半以上,而能看姚明,对手是谁并不重要。

  今天看台上果然多了不少亚裔球迷,尤其高层的廉价位置座无虚席。姚明的人气果然不同凡响,尽管是快船主场,却有许多人身穿红色火箭球衣来为火箭队助威。赛前30分钟 快船队为了迎接姚明和华人球迷,还特意安排了舞龙舞狮表演。

  开球仅数秒,姚明便吃到第一次犯规,但他斗志不减,多次拿球强攻篮下,可惜早早领到第2次犯规被迫下场,令专程来看姚明的球迷大感遗憾。但麦蒂的双手反身扣篮还是让球迷们大饱眼福,其华丽程度不在科比之下。第二节姚明变得缩手缩脚,拿到球只想往外传,还连连失误,特别是一次跳投被封盖,尽管自己抢回篮球,却又莫名其妙地将球直接传出了界外,仿佛手中的篮球成了火球一般。9分钟后姚明三犯被换下,第二节除了一个篮板外一无所得,幸亏麦蒂独撑大局,连投带罚拿下9分,火箭才得以45-40领先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前麦蒂与姚明在场边窃窃私语,姚明拍拍麦蒂,两人似乎已经达成默契。然而姚明上场后仍然是拿球就传,又接连出现失误,只靠罚球得到一分,表现令人失望,而快船队则打出得分高潮反超。姚明本节只剩40秒才再度上场靠罚球再得1分,火箭落后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双方拼尽全力。每一分都争得无比艰难,姚明和火箭队一会儿三秒违例,一会儿24秒违例,只听姚明们大喊“急死人了!”,第四节结束前姚明终于6犯被罚出,全场只有一次抓到进攻篮板后的补扣堪称精彩,最终只拿到10分8篮板,犯规和失误大王的印象更是挥之不去。

  洛城主流电台某位主持好象与大个子有仇,赛前他表示:“奥尼尔是湖人的祸害,只拿钱不出力,而姚明则是最被过分高估的一位球员,我从来没看到他有什么特别之处,他不过是2米26的迪瓦茨罢了。”让不少球迷气愤不已,但今天姚明没能用自己的表现对其做出反击。

  姚明被罚出对火箭反而成了好事,最后关头麦蒂顶着压力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在快船球迷雷鸣般的干扰声中2罚2中将火箭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加时赛中麦蒂又连得5分,全场砍下32分,帮助火箭队以91-86艰难取胜。

  尽管火箭取胜,但他们依然像小船般在惊涛骇浪中前行,只是今天幸运的天平倒向了他们。看完比赛,一种感觉油然而生:当火箭和姚明的球迷——真累!

  (康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