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新飞刀还在磨练中 三小控卫争霸李克不敢称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6:20 宁波晚报

  陈可还能做得更好

  比赛就是这样,起起伏伏。上一场在广东,陈可还被队友戏称为“臭球三人组”成员之一,拿手的三分球5投0中。

  而昨天晚上,他俨然是八一双鹿外围的另一把“飞刀”,三分球10投6中,和张劲松 一样,砍下22分,并列全队得分第二高。同时,他还摘下了全队最多的7个篮板。

  让陈可评价自己当晚的表现,他谦虚地表示:就这样了,不算很好。但听得出来,对自己能很快从上一场投篮完全不靠谱的低谷中调整出来,他还是挺高兴的。而且陈可昨天晚上有好几个三分是在比较关键的时刻投中,特别是第三、第四节,当时上海队正在追分,能够用漂亮的远投作为反击,对于对方的士气是种打击。

  “我觉得自己今天投篮这个环节还行,但是别的环节表现得还是不够。”“比如说呢?”“比如快攻啊、突破啊,包括防守,都还能做得更好些。”陈可说。他觉得自己本场比赛发挥比首场比赛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心态放得特别好:“这场球我心态挺好。开场连投两个三分信心先有了,刘玉栋在场上的时候,他出手的次数多一些,我就更多地投入防守,做好其他分内的活儿……”

  三个后卫一台戏

  这个赛季,除了战神刘玉栋的复出牵动众人心弦之外,范斌走后八一双鹿队组织后卫这个位置表现如何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昨晚的新闻发布会,大家就在这个问题上绕着圈子套阿的江的话。而记者这几天也分别采访了队中的三个年轻后卫。

  姚锴夫:要学的还很多

  一年前的姚锴夫一脸懵懂地走进八一双鹿的阵营,他甚至不敢相信他可以和自己的偶像在一个战壕里打球了。一年后的姚锴夫依然在庆幸:“我们队的几个老队员都是什么级别啊?那都是各个位置上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手呀!和他们在一起打球,我就担心自己能力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他挠着脑袋说。

  范斌退役的时候,姚锴夫正在国青队备战亚青赛。“那时候我就想着怎么在国青立足,根本顾不上考虑范哥走后我们的机会和压力问题。回来以后就忙着适应球队,跟上大家的节奏。”他说得很实在。“当然我也知道这是我们的机会,不过想得多不如做得多,还是赶紧提高自己能力比较实际。”

  姚锴夫在沈部打的是前锋,来了八一双鹿才改打组织后卫:“组织后卫什么都要学,比前锋复杂得多,我要学的也还有很多。”不过从这两场球来看,小姚在这个位置上已经越来越像样了。昨天比赛第二节,他用一个精准的击地长传帮助莫科完成了一次快攻扣篮,他自己也兴奋地挥起拳头。

  李克:是否队长在其次

  连续两场球,李克都是首发,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主力”问题,尤其是昨天比赛之前,现场DJ还来了一句:“八一双鹿场上队长,李克。”不过他自己对此有很清醒的认识:“这个无所谓的,关键要看球。”

  采访李克的时候他正把双脚泡在温水按摩器里做治疗,他足底肌腱损伤、足跟发炎的伤病对他多少有些影响。他承认自己头两场球打得有点放不开:“不能说打得臭,但是也没发挥出水平。上场时还是有些想法,想体现自己的能力,结果就有些着急,感觉自己心理还不够成熟。”“不过今天这场球还不错,慢慢会更好的,我会把压力转变成动力的,等着瞧!”

  李克平时也是属于抱着电脑不放的那种,网上各种新闻自然经常看,也知道外界怎么评价八一双鹿目前的情况。他向记者抱怨了一句:“别老说我们仨能力不够行吗?越说我们压力越大!和老队员比,我们当然是缺欠很多,但是我们也不见得就很差呀!”

  王中光:靠的就是积极性

  王中光是三个后卫中年纪最小的,他入选八一青年队仅仅半年就被开始参加CBA联赛。很多人说他是坐着火箭上了八一一线队,王中光说当时他也吃了一惊。

  问王中光,为什么能这么快进一队并且马上就有打球的机会,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优势就是我的积极性!”“技术上没优势吗?”“没有!”这样的回答很有意思,让记者想起上赛季采访他,他说自己打球“别的什么都没有,就是信心从来不缺”这样的的经典语录。

  王中光确实以激情和积极著称,不过技术上如果没有两把刷子要在八一立足也是不可能的,至少他的压迫式的防守常常为人称道。但是王中光不说这个,他也是从前锋改打后卫的,他只说自己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还有欠缺,比如投篮的准确性。

  王中光不是很会说话,说到这个赛季的机会、压力和竞争,他只憋出一句话:“现在机会对我们三个是平等的,谁发挥好就多打一会儿。好坏要让人家说,我反正上了场就尽全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