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火箭领袖之争中掉队 范甘迪对小巨人渐失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输给鹰队对于范甘迪来说是世界末日,那么输给尼克斯就是更加严重的事情,今天就是火箭的灾难之日。

  因此,火箭队需要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他们需要筛选队员,开始球队的重建。

  吉姆-杰克逊对范甘迪的这个看法表示了支持,“我们是多么需要这样的重建……”

  这看起来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如何让火箭队取得进步却仍然是一个大问题,球队究竟需要围绕谁来建设,姚明还是麦蒂?范甘迪经常表示,球队中最好的球员必须要站出来,“你最好的球员就是场上的领导者。”

  不过即使找到球队最好的球员非常容易,但是要找到球队的领袖却绝对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范甘迪表示,“我们是否有足够的个性?我们是否已经将比赛看成一场战争?这些我们都没有,但是却是一个球队必不可少的。每支球队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但是我们呢?我不知道个性在哪儿。没有一名球员在比赛中表现除了我们获胜需要的东西。”

  这些例子在身边很多,今天步行者和活塞的武斗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火箭队就是缺乏这样的精神。在NBA,火箭队每场比赛都能够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很低的水平,他们在NBA中排在第三位。但是抛开数据不谈,他们的防守也和进攻一样慢热,当然有很出色的时候,但是有些时候,却足以导致球队的输球。

  不论火箭队在防守上如何出色,他们总是给对方留下了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和发球的机会。因此,大多数球队甚至不用多高的投篮命中率也可以击败火箭。

  在NBA的篮板排行榜上,火箭排在最后一位。也许这是对他们控球时间过短和投篮太少的惩罚。但是当有篮板球需要去抢的时候,NBA没有一支队伍比他们更加不团结。

  范甘迪表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篮板球。尼克斯的投篮命中率为40%,这并不能够击败我们。他们在第二节比赛中比我们多抢了18个篮板,这个才是问题的关键。不管我们对挡拆的防守有多么差,这个篮板球数量都是不可以接受的。”

  从这点开始,火箭队已经无法满足范甘迪对于防守的要求了。由于火箭队没有快速和有穿透力的选手,他们只能加强防守,来弥补自己的缺陷。但是对尼克斯的那场比赛,火箭队在换防的时候不够快速,让尼克斯的投手获得了不少的投篮机会。在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尼克斯球员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出售投篮。

  吉姆-杰克逊表示,“我们你看我们的防守你会发现,好多时候我们都是在补防。这表示我们的换防速度一定要快,因为这容易给对手留下轻松投篮的机会。当我们换防的时候,我们总是会让对手空出来。但是我们又必须去补防,以组织对手的突破。我们需要改进自己一对一的防守,这能够有效组织对手的突破。越是需要补防,留下的空档就越大。因此我们要防守对方的突破。”

  不过杰克逊还是表示,火箭对能够成为一支防守更加坚固的球队。现在被公认的一个问题在于如何尽全力去比赛。范甘迪就表示,队伍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投入比赛。

  范甘迪也对姚明的表现提出了担忧,火箭队主帅表示,“如果他的换防像昨天一样,我感到非常担心。这并不是一个恶梦,因为恶梦是不真实的,而这一切都很真实。我宁可希望拥有一些能够换防积极,进攻积极,能够好好控球,打球残忍的球员,也不愿意整天在赛后面对着同样的问题做自我评价。”

  “我们已经作了太多的假设和自我评估,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怎么样来取得比赛的胜利。”(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