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宏远战将上演龙虎斗 两强碰撞守住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郭宇一) 一个是老三,一个是卫冕冠军,这场强强对话注定会火星四溅。今晚,江苏南钢同曦队将在主场迎战志在卫冕的“华南虎”广东宏远队。目前,在南区,两队的对话也是领头羊的争夺。对于今日之战,胡卫东要求队员集中精力,拿下广东,登上头名位置。

  内线之争———“双塔”VS三剑客

  得内线者得天下!今日两强碰撞,内线对碰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唐正东和西蒙,上个赛季中,原南钢主教练邱大宗打造的“双塔”让任何一支球队都望而生畏,一度被称为CBA最强力内线。如今,主帅胡卫东虽然没有把战术重点放在双塔之上,但事实证明,双塔依然是制服对手的最佳选择。周三,南钢龙主场与福建浔兴的对阵中,就是双塔的重新组合将对手内线撕个粉碎。2米13的唐正东和2米15的西蒙让对手只有俯首称臣的份。上赛季,就是双塔的发威让广东队从南钢体育馆灰溜溜地回家。上轮差点酿成大错的西蒙昨日训练中非常卖命,“打广东,看我的!”西蒙脸上坏笑着。

  但霸气十足的广东队也正在构筑最强力的内线组合。易建联、杜峰和积臣在上轮比赛中,联手拿下55分30个篮板,杀得浙江队支离破碎。

  被称为三箭头齐发的广东宏远队将再次在南钢身上施展其“三剑客”的内线攻略。杜峰客串小前锋并时而杀入内线;易建联肩抗大前锋一职;积臣半截篮杀伤力不小。然而,再美的说词只有在最激烈的对抗中才能体现,双塔与三剑客注定要分个高下。

  外线厮杀———看谁更灵活

  作为南方球队,南钢和宏远都有着灵活的特点,尤其注重外线远投有非常相似之处。当内线厮杀得不可开交之时,外线将成为打开缺口的关键。周三,张成连续发威,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胡雪峰,助攻9次,抢断11次,准三双的成绩成为南钢最大亮点,尽管胡卫东没有拿到多少分数,但也因为他的上场,扭转局面。而且,三个人都有三分绝活。

  有南钢队员表示,本赛季的广东队与去年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对付他们有自己的心得,尤其是主场作战,“一定要打破李群的组织,看死他们的外线,就算是成功了一半。”上个赛季主场对阵广东时,胡雪峰将李群缠得束手无策,刚获得“两双王”的胡雪峰已经做好了准备。至于朱芳雨,张成表示绝对不能给他太多的活动空间。

  注意事项———体能和西蒙

  上轮比赛中,胡卫东、张成、胡雪峰、唐正东和西蒙最强阵容送福建惨败而归,那么对阵强力的广东队,这个阵容将依然成为主打,这也就让人不免为之捏把汗。从年龄上看,他们比对手要高出一节,如此也导致其体力的恢复将受到影响。所幸的是,胡卫东在上轮打的时间较少,也是为本场比赛做好准备。而广东队中,除李群外,朱芳雨、杜峰和易建联凭着年轻优势,在体能上占据优势。

  不过和西蒙的臭脾气比起来,这些都显得微不足道。西蒙的脾气之暴在CBA是出了名的,上赛季,西蒙就因此给球队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上轮比赛中,一直埋怨不能上场的西蒙在大好局面下,过于逞强,浪费太多机会,被对手一度反超。南钢执行教练徐强赛后就曾表示,西蒙的责任非常大。今日对抗广东,一旦西蒙脾气再次发作,将对南钢非常不利。

  取胜关键———防守

  打了两场比赛,南钢每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100分,其中尽管有对手弱的因素,但也说明南钢队的攻击力非常强大。但当球队的攻击力过强之时,其防守必将受到影响,将有所削弱。第一场比赛中,南钢做客云南竟然被升班马攻下了99分;第二轮比赛对阵福建,对手拿到了81分,尤其是上半场,南钢队尽管处于领先,但却打得让人心惊胆战,原因何在?第三节,南钢加强防守终于将比分拉大,其奥妙就在于此。

  今天面对实力派对手,防守将是非常重要的方面,而广东队在面对顽强的防守时容易找不到方向。上轮比赛中,广东主场对阵浙江,在上半场,就是浙江队的防守让广东乱了阵脚,这也是浙江主教练里德赛后非常自豪之处。因此,制服广东的秘诀是,在攻击力强大的同时,玩命地防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