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还是双塔最灵 鲁莽西蒙差点毁了唐正东“慈善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9:2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11月17日南京报道 尽管对手只是福建浔兴,但他们还是逼迫南钢同曦重新祭出了上赛季赖以成名的内线“双塔”。2米13的唐正东+2米15的西蒙=南钢队从落后1分到领先20分。

  客场打云南红河,南钢队自始至终没有使用双塔战术,饶是如此,小唐还是轻松占据了内线的制高点,全场贡献了19分。福建队内线同样羸弱,所以南钢队还是让小唐独担大 任。一开场他就摆出硬吃对手的架势。虽然在包夹下上篮未中,但他却造成对手犯规,罚球为南钢拿下新赛季主场第一分。

  今天本来就应该属于唐正东。中场休息时,小唐领着11岁的小女孩殷璐璐走上了篮球场。在今后的日子里,小唐将资助家境贫寒的璐璐上学。懂事的璐璐在此之前连唐正东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但是今天,她的祝福却让小唐满脸笑容,“我一定会让唐正东大哥哥看到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祝愿大哥哥早日获得CBA总冠军。”

  就在小唐露脸的时候,西蒙却正在休息室里自我检讨。的确,西蒙的鲁莽差点毁了小唐的“慈善日”。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17秒,西蒙替换唐正东上场,此时,南钢队还领先对手9分。急于表现自己的西蒙一上场就连连强攻,结果却连续出现失误,福建队趁势将分差缩小到4分。第二节,小唐入替西蒙,却依旧挡不住外线投开了的福建队,该节比赛还剩5分46秒时,福建队竟以34比33反超比分。

  眼看局面失控,闲坐了一节半的老胡重新披挂上阵,西蒙换下小外援雷恩,与唐正东搭建起内线双塔,场上形势顿时逆转。第三节,南钢首发阵容完全“复古”,”二胡“胡卫东、胡雪峰,“双塔”唐正东、西蒙,再加上张成,这套上赛季包打天下的阵容完成了11比0的开局和一波12比0的攻击波,比赛“到此为止”。

  “我们是根据场上形势来布置阵容的,”执行教练徐强赛后这样解释对双塔的使用。上半场,南钢队篮板球24个,仅比对手多了1个,前场篮板甚至还输了对手3个。而到了第三节,福建队却很难再抢到几个篮板球。

  最后一节,双塔又变成了单塔,小唐和3名国青队队友挑起大梁。还剩5分20秒时,南钢队102比66领先,小唐中场抢断对方4号郑晓生,他带球直扑篮下,面对身高1米85的对手,小唐一个背后运球,走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