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扔下新CBA杂物第一弹 篮协官员:怎么罚看看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9: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17日郑州报道 “嗖……啪……”一个黄色的塑料喇叭飞到了赛场中,这是在CBA新赛季第二轮比赛中,河南队主场迎战辽宁队比赛中出现的一个镜头。此时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不到4分钟。而这也是新赛季的CBA联赛中的杂物第一弹。

  根据CBA2004-05赛季处罚规定,河南济钢俱乐部将遭受赛区警告处分。

  “这种情况肯定要罚的,”赛后,本场比赛监督、篮管中心运管部副主任薛云飞告诉记者,“怎么罚还要看看处罚规定再说。这是河南俱乐部第一个主场,组织工作出现一点问题。但是球迷扔的东西还不是很严重,都是报纸之类的,所以究竟罚多少,还要上报后再看。”

  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从比赛的第一节还剩不到4分钟的时候开始的。当时辽宁队进攻,河南队队员篮下犯规,裁判判辽宁队罚球。由于前面的比赛中,河南队一直落后,主场球迷出现不满情绪。这次判罚后,在河南队替补队员席后面的一位观众,向场内扔进一个球迷喇叭,差点砸到正在比赛的队员,而那位扔喇叭的球迷,并未被驱逐。

  比赛继续进行,虽然现场播报一直劝球迷冷静,尊重裁判判罚。但这并没有让看到主队落后的河南球迷安静下来,仅仅第二节,就连续出现三次球迷向场内投掷报纸的情况。第三节,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这次则升级到了矿泉水,而这瓶矿泉水的着陆点正好在辽宁队队员席面前。最终,河南队输掉了比赛,可这样的结果更是招致球迷的愤怒,矿泉水、报纸等再次扔进场内,有一个矿泉水瓶掉下来的时候还差点砸到一名警察。

  这场比赛不仅出现了投掷杂物的情况,从比赛没有开始前,河南主场的问题已经暴露出来。比赛开始前奏国歌时,由于音响师准备不充分,直到宣告员宣布奏国歌两分钟后才有音乐响起,而响起来的音乐也并非国歌,而是一小段流行音乐。

  在啦啦队出场表演的时候,音乐同样没有跟上。更有趣的是,比赛过程中,大屏幕、计时钟、伴奏音乐纷纷出现故障,曾经出现过河南队58比0领先辽宁队的字幕,弄得全场观众多次为这样的错误而大声起哄。

  据记者了解,这块场地的地面贴纸,到比赛前两天还没有弄好,导致提前到达的辽宁队不得不取消一次训练,而广告牌也是在比赛当天上午才刚刚弄好。所有的问题都出在这个主场,恐怕这也是篮管中心没有想到的。

  作为刚刚升上甲A的球队,河南队在第一个主场就遭遇如此多的尴尬,和主办方经验不足有很大关系。此战之前虽然宣布球票全部售完,但到场观众大约只有七成多。

  河南比赛趣味数据

  184投11中

  在这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上,你会发现这样一个数字。本场表现突出的辽宁外援威尔逊,投篮统计为:两分球184投11中,命中率仅为5.97%,这个数字实在让人哭笑不得。一个球员一场比赛要投篮接近200次,不累死才怪。

  根据这个统计,辽宁队的两分球总投篮数为214次,命中28次,结果他们却赢了比赛。看来记录台希望辽宁队多练习一下投篮技术。

  双方还差9分

  当辽宁队与河南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辽宁队以69比58领先对手11分,此时,现场播报为了鼓动球迷为主队加油,马上大喊:“现在河南队还落后9分,让我为小伙子们加油!”

  而当在场的观众看到这个比分的时候,不由得笑了出来。当然更多的人感到的是莫名其妙。

  7次投掷

  河南队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是郑州承办的第一次CBA比赛,但是就是这样一次在郑州的揭幕战,却出现了7次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的状况。从第一节开始,先是球迷喇叭,到第二节变成了报纸,第三节出现了矿泉水瓶。而四节比赛后,有出现矿泉水瓶和报纸,甚至差点咱到警察。

  不知道河南球迷是否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迎接CBA的到来。

  58比0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没发球,比赛的记分牌出现了一个让人惊讶的数字。上面显示的是,河南队58比0领先辽宁队,这个数字逗笑了在场的很多人。实际上,在比赛开场前,大屏幕上就曾经出现了240比0的字样。有位记者开玩笑说,就是让河南队队员站在篮下,连续不断的投篮,也要投中120个球,岂不要累死?河南的求胜心切由此可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