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希尔米勒穆托姆博波尔--NBA里的雷锋班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8:49 篮球报

  穆托姆博

  在非洲,穆托姆博的形象就是图腾,很多当地土著甚至于相信这位身材高大的巨人就是神的化身。当然,非洲的那些贫困地区人民大多数一生都没看过电视更不知道篮球是什么东西,可是他们每一个人都清楚穆托姆博给了他们的孩子接受现代医疗的机会。2001年,穆托姆博在家乡刚果建立了“穆托姆博基金会”,他本人一举捐赠325万美元用于建立医院以 及相关医疗设施。之后的每年暑假,穆托姆博均自费往返在美国各大城市,利用自身影响为该基金会争取捐赠,他本人还收养了4名无家可归的孤儿。

  波尔

  前NBA第一长人波尔出生在苏丹南部乡村丁卡族,该种族原本就属于世界上最盛产巨人的民族。波尔早年曾经在家乡孤身杀死过狮子而被土著奉为神灵。进入NBA后恰逢苏丹内乱,波尔捐赠难民营350万美元并且亲身造访,还极力斡旋美国政府希望施压平息苏丹国内叛乱缓解难民流离失所的场面。2004年7月1日,退役的波尔遭遇车祸颈椎骨折,他竟然因为将财产大都投入慈善事业,连自己医疗费都捉襟见肘。

  雷吉·米勒

  “大嘴”米勒的垃圾话并不讨人喜欢,可是他在“9·11”事件后的表态却让人肃然起敬。米勒称自己每投入一个三分球就为死难的消防员家属捐赠1000美元,至今为止,老将米勒已经捐赠了将近30万美元。此外,米勒在1999年7月建立了“雷杰·米勒基金会”,专为印地安纳地区丛林大火的受难群众救助筹集资金,米勒本人亲自举办了“米勒杯慈善保龄球赛”为“米勒基金会”募捐了60万美元的善款。

  格兰特·希尔

  出身杜克大学的格兰特·希尔和妻子塔米娅一起于2000年捐赠母校100万美元,此外,还另外捐赠5万美元资助防止虐待儿童的公益性事业机构。希尔出身富庶的中产阶级家庭,衣食无忧环境优越,但他从来不忘更多人需要接受系统教育。希尔文质彬彬的儒雅气质与生俱来,他从来不会染指任何丑闻,对于应该承担的责任却义无反顾。2000年,为了标榜希尔那注册商标式的公民责任心,《体育新闻》颁发“Good Guys In Sports”(体育好青年)给其,此前,能够获得此殊荣的球员仅仅98人。

  邓肯

  石佛邓肯球场下尽管同样不苟言笑,却有一颗炙热燃烧的心,他在2001年11月建立“蒂姆·邓肯基金会”并且亲自担任副主席。这个基金会主要致力于改善圣安东尼奥地区的教育医疗事业,每年通过“邓肯保龄球赛”与“邓肯高尔夫赛”筹集资金,举办的前三届已经为当地慈善团体捐赠35万美元。邓肯自费购买马刺每个主场门票40张无偿赠送慈善组织,并且长期资助当地癌症研究机构与儿童中心。

  在NBA有善心的球员比例庞大,除了上述几位之外,还有建立助学金的尼克斯球员哈达威、建立医疗基金的网队后卫基德、积极帮助伤残儿童康复的步行者前锋小奥尼尔等等,球员们除了打球之外纷纷投身慈善事业也是NBA希望看到的良好前景,同样符合联盟健康向上的积极氛围。□袁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