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老鹰变招冻结姚明 火箭向鱼腩出卖篮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5:59 新浪体育
休斯顿媒体:老鹰变招冻结姚明火箭向鱼腩出卖篮圈
哈林顿突破麦迪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午,火箭队客场先胜后负84-88不敌弱旅亚特兰大老鹰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新赛季才开始两周,老鹰队阵中只有三位上赛季留下来的球员,新的老鹰们还没有怎么掌握翻盘,今天火箭队“教”会了他们。

  比赛只剩6分钟,大家都认为老鹰队可以今天收拾东西走人了,火箭队也希望老鹰队会像过去一样沉默地落荒而逃。但当老鹰队决定打几分钟好球时,火箭队就像没经历过这种阵势似的崩溃了。他们在最后6分钟内只得到2分,把一场本来控制在手里的比赛葬送掉,最终84-88输给老鹰队。

  火箭队此前一直控制着局面,杰克逊的快攻得分使他们82-71领先,但最后6分钟内他们竟然12投仅1中,出现了4次失误,有3次投篮是在进攻时间即将到达时才仓促出手。到姚明内线得分为止,他们已经连续九投不中,而老鹰队则已经完成了一波15-0的攻击波,取得了他们今天的首次领先。

  面对一直得分排在NBA第28位的球队,火箭队下半场打得就像想把篮圈卖给对方一样,老鹰队本赛季此前命中率只有41.5%,但今天他们下半场命中率高达56.3%,此前他们每场只得到86.7分,但今天他们下半场就拿下51分。

  即使如此,老鹰队也没有追回多少分数,他们一度落后14分。但老鹰主帅伍德森此时将首发阵容换到板凳上,让新秀艾维和柴德里斯尽情表演,正是他们给火箭施加了压力。

  更严重的是,火箭队无法将球交给内线的姚明手中了,前三节老鹰队只在姚明身后防守,让姚明轻松地打了三节,13投12中砍下25分,只投丢了一次上篮。眼看还有一节比赛姚明已拿到25分9篮板,他似乎有机会打破上赛季在老鹰队身上创下的43分的个人NBA得分纪录。

  但老鹰队开始使用绕前防守来对付姚明,从此姚明便从进攻中消失了,在最后读秒之前,姚明第四节只出手一次,还是在进攻时间快到前的仓促出手,结果未能命中目标。

  火箭队一直到最后两分钟前还保持优势,艾维的罚球使老鹰在终场前2分16秒追到81-82,当艾维断下沃德的下一次传球,并快攻上篮得手时,老鹰队在还有2分钟的时候83-82实现了反超。

  沃克将老鹰的优势扩大到3分,麦蒂跳投不中,火箭仍有足够的控球时间去改变局面。面对巨大的压力,泰勒几乎两次将球扔飞,直到时间快到前才交给杰克逊,后者只能仓促投出三分,球擦过篮板和篮圈,泰勒抓到篮板,但他终场前25.9秒的上篮还是无法命中。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