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直击-姚明发威献完美开局 虎头蛇尾惨遭黑色6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30 新浪体育
直击-姚明发威献完美开局虎头蛇尾惨遭黑色6分钟
麦迪三分发飙信心实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昨天姚明只得到6分2个篮板创下新赛季两项新低,但火箭队取得了胜利。今天面对鱼腩老鹰队,姚明如人们所料的爆发了,但火箭队却连续第三次在姚明砍下高分的时候输球。

  触底反弹首节完美开局

  相比昨天的低迷,姚明今天的开局可谓完美。开场仅37秒,姚明接沃德传球,第一次出手便跳投命中,率先改写比分。麦蒂一分钟内两次出手命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后,姚明强行上篮再中一球,火箭队前3分半钟便打出9-2的开局。老鹰队连追两球后又是姚明挺身而出,接泰勒助攻表演大力扣篮。紧接着转身跳投再次命中,2分钟内一人连得6分帮助火箭领先到13-6。

  老鹰队内线大个科里尔和德罗布尼亚克轮番上阵都无法抵挡姚明的威力。此后姚明再次出手,一分钟时间连续两次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9-13。姚明首节打了10分半钟, 6投6中拿下12分4篮板1助攻。火箭得以23-17领先。

  统治篮下振奋士气

  第二节在老鹰队打出一波10-2的高潮将比分扳成27-27。姚明在次节还有7分13秒时出场,出场不久便送出姚氏火锅,将老鹰大将哈灵顿的跳投封盖下来。接着又接麦蒂妙传完成大力灌篮,让火箭队士气大振。上半场还有2分57秒时,姚明再次统治篮下,抢到进攻篮板后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柴德里斯犯规,加罚完成打三分,使火箭队41-35再次抛开对手。上半场姚明9次出手竟然命中8次,与昨天11投3中的表现判若两人。上半场他砍下17分7篮板,均为场上最高,另外有1助攻1盖帽。

  半分钟表演助火箭掀高潮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的威力不减,先是利用自己的震慑性助攻麦蒂跳投得手。接着抢下今天自己第三个进攻篮板,强行上篮得分。此后又在30秒时间内接连两次跳投命中,帮助火箭队打出一个8-2,将优势扩大到55-41。第三节还有3分钟时,姚明接泰勒助攻跳投命中此节个人第四球,使自己的得分上升到25分,随即被换下场休息,第三节姚明仍保持高命中率,4投4中再砍8分。

  虎头蛇尾窝囊输球

  第四节打了1分半钟后姚明重新登场。此时火箭仍71-63领先8分,按姚明前三节13投12中的势头,没人认为他们会被翻盘,但事实证明篮球比足球更圆。

  尽管火箭队始终保持优势,终场前6分钟仍以82-71领先,但老鹰队却找到了对付姚明的办法,很好地切断了姚明得球的路线,姚明直到终场前5分18秒才投出自己此节第一球,可惜没有命中。

  此后火箭队的噩梦开始了,4分钟之内他们一分未得,不管是姚明还是麦蒂还是霍华德,谁也找不到进攻的感觉。老鹰队在沃克率领下竟然打出一波12-0,在终场前2分钟时一举将比分改写为83-82,火箭队开场后首次陷入落后,而且再也没能追回来。沃克的上篮和艾维的2罚1中使老鹰这波攻击波延伸到15-0。火箭在终场前22秒82-86落后又被推到绝境。

  姚明此时才如梦初醒,跳投命中他第四节唯一一球,可惜为时已晚。最后6分11秒内只靠姚明得到这两分的火箭队最终窝囊地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姚明也又一次掉入砍高分球队却输球的怪圈。

  (RoCkEtBo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