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一怒再怒吼醒火箭 新发动机公开露面回归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80比69拿下新泽西篮网队,麦迪回归,火箭终止连败。“虽然第三节和第四节我们的比分都落后于对手,但是上半场打下的基础奠定了今天比赛的胜局。”赛后,范甘迪提醒队员别忘记这场比赛赢球的关键。

  上半场领先对手17分,这样的大优势开局在火箭新赛季以来还是第一次。

  主帅一怒再怒

  客场打新泽西篮网的前一天,范甘迪特赦了球员一天假期。仁慈是短暂的,因为在比赛当天上午的投篮训练中,范甘迪就当着火箭全体队员的面,大发雷霆。

  姚明说他发脾气是因为最近几场比赛糟糕的开局。球员们被范甘迪训斥得哑口无言。训练结束前,范甘迪向大家提出了关于晚上比赛的两点要求:首先调整好自己状态;二是从比赛开始后的第一分钟起,场上的球员都必须集中自己的注意力。范甘迪的要求等于要大家立下必胜的军令状。

  比赛的最初并没能遂了范甘迪的愿,火箭所有队员在开始后三分钟里的出手无一命中。相反篮网有点破釜成舟的劲头,打出了一个11比0的小高潮。坐在场外的范甘迪怒火中烧,开始朝着场上队员连吐脏字。

  火箭醒得算快

  受到范甘迪的刺激,加上麦迪在场上开始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4分钟后火箭就将比分反超,并将比分逐步拉开,范甘迪也停止了喋喋不休。第一节结束,领先了3分,到中场休息的时候,火箭已把比分拉开到17分。

  “是的,比赛一开始我们全队都感觉到有点累,但是随着以后比赛进程的发展,大家都逐渐感到了轻松,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在48分钟的时间里,每一分钟都会像今天第二节时候做的那样。”伤愈复出的麦迪赛后说。

  “开场又是落后该死的11分,幸亏我们的队员今天较早地清醒过来,我并不为队员们上半场的表现而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他们应该做到的。”赛后范甘迪拍着自己的脑门说。

  从开局落后11分,到扳回劣势,再到上半场就奠定胜利的基础,火箭最近连连开局受挫的定式终于被打破了。上半场结束时的17分优势让火箭队在下半场表现得非常稳健;而篮网莫宁得分后的狂吼再也无法激发队友的斗志。

  苏拉即将回归

  在赛前的热身训练中,出现了一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今年火箭刚刚引进的鲍勃·苏拉。自从9月苏拉被查出腰伤后,这还是他第一次公开在火箭队的训练中露面。

  火箭的球员进行着投篮练习,而苏拉则在一旁进行着连续折返跑的有氧训练。据火箭队的康复总监琼斯介绍,苏拉是在上周六正式和全队一起合练的,今天是他第一次跟随球队一起出征客场。

  “其实我很早就开始了恢复训练,现在的伤已经完全恢复,为了保守起见,球队还没有同意我上场,但是我想尽快能融入到球队中去。”苏拉说。虽然目前为止苏拉还在火箭的伤病名单上,但他的实力有目共睹,尤其是在现在火箭后卫表现起伏不定的情况下,苏拉的复出是迟早之事。

  “最快的话我两星期后就会上场比赛。”对于复出的时间苏拉显得比较乐观。解决了开局不利的心病,主力后卫又要复出,对火箭来说这是两个不错的信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