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姚麦如OK缺一不可 能赢球愿得低分裁判哨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新泽西报道 和篮网比赛前的下午,姚明躺在新泽西市中心哈亚特酒店的大床上,一边吃午餐,一边看着收费频道播放的《亚瑟王》。“82场比赛,总有输的吧,想开点,后面的路还长着呢。”连续两场失利,姚明的心情还没有坏透。

  组合=缺一不可

  向窗外望去,哈德逊河静静地流淌着,对面纽约市中心曼哈顿高耸林立的建筑群依稀可见。每次来这里姚明的心情就会很舒畅,他说这里会让他情不自禁地想到上海外滩,想到陆家嘴,还有浦东滨江大道上的那个星巴克。“难道你没有触景生情吗﹖”姚明依旧看着窗外的景色。“今晚麦迪终于可以上场了”,突然间从他的嘴巴里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你很在乎吗﹖”

  “那当然,他回来后我的压力就会少很多,球队赢球的机会就大了,现在的火箭有点像以前的湖人,在那时湖人队里科比和奥尼尔也同样缺一不可,你去看他们的比赛,两人中有一人缺席的话,湖人的成绩一定不好。”不知是什么原因,姚明把火箭和当年的湖人联系了起来。“你不觉得我们现在也是这样吗﹖我和麦迪两个人中只要少了一个人,球队就不能正常运转起来,毕竟我们的板凳深度不行。”

  火箭最近两场比赛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都败走麦城,姚明深知这点。

  “我也知道如果我们队再要是有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候站出来的球员就好了,但是钱呢﹖”这时候姚明掰起手指和记者算起了球队里的球员工资。“球队一年的工资空间总共为6000万美金,估计我和麦迪就要占去其中的一半,全队总共15个人,剩下的一半要被13个人去分,能够再找到好的球员吗﹖所以当务之急,要想取得成绩我们俩谁都不能受伤。”麦迪归来,让姚明看到了久违的胜利曙光。

  4个小时后,姚明和麦迪一起站在了大陆球馆的中央,缺席了两场比赛后,得分王重归火箭。开始前,姚明向自己的手掌吐了口气,表达了对于胜利的决心。“真的,麦迪回来就是不一样,尤其是在进攻上,我们队里真的缺不了他。”姚明说道。

  裁判让姚明窝火

  麦迪回归,在场上他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传球,突破,还有得分。第一节时面对杰弗逊的防守,他一个虚晃,摆脱上篮,在空中利用自己滞空能力强的特点,做了一个“移花接木”的动作,把球灌入了篮筐,这关键的两分也让一度0比11落后的火箭穷追猛赶打到了13平。火箭士气大振,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形势,并且保持到了终场。

  麦迪回归、球队获胜,但姚明的表现却意外地不妙:出手11次才命中3次,篮板也只有2个。“最重要的是球队胜利,要是我每一场得分像今天一样不过10,但能换来球队胜利的话,我宁愿这么去做。”姚明先没有直接回答问题。

  “其实今天我的出手机会也很多,但问题是没有进,实话告诉你,有好几次投篮,对方都犯规在先,但裁判都没有吹罚,而裁判对于我的犯规吹得很严厉,只要一有动作就马上吹我,犯规多了,因此上场时间少了,同样得分也少了。”姚明觉得裁判不公也许是直接原因。“再说一个球员总有比赛的高峰期和低谷期,我也总不会每场比赛都有出色的发挥吧,比赛胜利了那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和麦迪间的配合会越来越好的。”

  比赛结束后,姚明背上行囊,前往“背靠背”的下一个城市亚特兰大,渡过难关的火箭期待两连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