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爱在对手头上扣篮 有小李飞刀也能赢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首轮战胜了八一后,广东宏远上下信心爆满,小将易建联以5个扣篮夺得了首轮的扣篮王桂冠。

  问:你对八一队的比赛发挥不错,觉得自己比上个赛季在哪些方面有所进步吗?

  易建联:一个是心理素质方面,因为经过了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让我心理素质提高了很 多,另外一个就是防守方面,我觉得我防守方面进步了不少,还有对篮球的意识上。

  问:在新赛里,你对自己有什么要求吗?

  易建联:一场要比一场打得更好。

  问:那在技术方面有具体的要求吗?

  易建联:主要就是篮板球的方面了,还有在移动速度的方面还有待提高。

  问:觉得你特别喜欢扣篮,如你在对八一队的比赛中扣了5次篮了,且扣完后总喜欢把手挂在篮筐上一段时间后才肯放手下来,扣篮是否让你觉得特别兴奋、有趣呢?

  易建联:怎么说呢!这是一种得分手段吧,除了他的命中率会高点外,主要还是它能帮助自己增加信心,还有能增加全队的士气。

  问:那你是否特别喜欢在人家头上扣篮呢,也就是IN YOUR FACES?

  易建联:是的,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问:在对八一队的比赛中,刚复出的刘玉栋表现神勇,而且好几次在你防守的时候得分,对此你对刘玉栋有什么评价呢?

  易建联:在我防守他的时候,初段还是可以的,但到了后来因为犯规次数的增多,所以有点不敢上,并且对选位防守的方面判断得不够好,而当然少不了就是他的进攻能力的确很强,我很欣赏他的进攻能力。

  问:八一队由于缺少了李楠使他们外线火力大减,你认为如果当时李楠在阵中的话,你们会一样地取胜吗?

  易建联:若有了李楠的话,八一队的整体实力会有所提高的,但即使这样,我们依然有信心取得最后比赛的胜利。

  问:击败八一队后是否让你感到更有信心夺得今个赛季的总冠军呢?

  易建联:信心是有的,但也不能这样说,因为其它的球队实力也很强,不能忽视,而且现在赛季刚开始,后面的路还很长。

  (广东宏远球迷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