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有两个英雄时代 吴乃群是浙江万马队的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5:02 钱江晚报

  七贤 

  雅典奥运会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三个辉煌瞬间,另两个出现在1994年的世锦赛和1996年的奥运会上。

  中国男篮有两个英雄时代,一个是现在开始,一个是十前年开始。现在的英雄时代 姚明独领风骚,十年前是群星闪烁———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除了中锋,那个时代造就的英雄,迄今都没有被超越。

  这个英雄时代至今还在延续。吴乃群是浙江万马队的脊梁,单涛是北京奥神的一哥;身兼数职的刘玉栋、李晓勇、胡卫东、孙军分别是八一、陕西、江苏和吉林队的灵魂。只有阿的江、吴庆龙、郑武、巩晓彬解甲归田,走上传道授业解惑的新岗位,开始角色转换。

  英雄时代长时间地延续,对英雄们是种荣耀,对时代可能是种悲哀———那意味着他们的后辈们要么裹足不前,要么一代不如一代。在CBA步入第十个年头的时候,我们对英雄一代的关注,要换成另一种眼光了。我们关注还在坚守的那些面容什么时候会被真正彻底地超越,我们关注选择离去的背影们,什么时候能够培养出替代或者超越自己的替身。

  这是我们的期盼,也应该是英雄们自己的心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