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资助特困女学生 17日主场要带“孩子”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身高2米16,体重130公斤,在球场他就像威猛雄壮的“罗马斗士”,但是只有20岁的唐正东却有一颗真诚的爱心,还有一颗朴实的善心。

  11月17日晚,在南钢体育馆进行的江苏南钢队主场迎战福建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时间,2003-2004赛季CBA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国家男篮集训队队员唐正东,将在南钢体育馆全场5000名观众面前,将价值3万元的耐克品牌体育用品捐献给南京金陵中学篮球队,唐正东希望 以此表达对家乡,对江苏青少年篮球发展的支持,并希望借此唤起社会各界对学校基层篮球运动工作的重视。 选择在江苏南钢队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期间举行这个活动,也预示了年轻的唐正东和江苏南钢队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新的CBA联赛中。

  同一天,除了捐赠中学篮球队以外,年仅20岁的唐正东还以个人名义资助一名家境贫寒的特困学生。这名女学生叫殷璐璐,12岁,来自南京市秦淮中心小学,自幼母亲就因为癌症离开了她,爷爷也因病去世,一家人唯一的生活来源仅靠下岗的父亲在外打工微薄收入维持。一家人生活很拮据,殷璐璐在学校学习、表现都很好,而且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唐正东从新任主帅胡卫东处得知此事后,托他找到了这名学生,小唐向她转达了自己的愿望,表示要为殷璐璐提供资助。为了让殷璐璐能感受到真正的温暖,唐正东将在11月17日江苏队主场比赛时把她带到球场,小唐这个20岁的大男孩将要像“父亲”一样向所有南京球迷介绍自己的“孩子”。

  谈到这一让人感动却又有些震惊的举动,小唐说:“我刚听到老胡说那个小孩故事的时候,我感觉挺心疼的,我的父母也是普通工人,我小时候,他们为了养育我一直省吃俭用,我是因为打篮球才有今天,我才有能力孝敬父母,而她却连上学都没有着落,太可怜了……。”尽管只有20岁,但是这就像是小唐的“男子汉”宣言, 他说:“我其实年龄也还小,还不知道做父母的感觉,但是,如果有一天要是看到她能考上大学,我相信自己一定会觉得为她骄傲,就像我的父母一样。 我会等着她给我送来录取通知书的……我会和她一起长大的。”小唐停顿了一下说:“听说了吗,今年起CBA冠军要发戴梦得至尊钻戒,等我有一天拿到了CBA总冠军得至尊钻戒,我一定也马上拿给我爸妈看,也让小璐璐戴两天,哈哈哈!!!” 说完,“小唐”好像真的一下长大了许多许多!!!

  只有20岁,却已经有了真正男子汉的胸怀,还有着“父亲”般的慈爱,唐正东作为职业球员,使人们开始从他身上看到了CBA球员健康质朴的品格,我们真诚希望小唐能早日成为中国篮球的“中流砥柱”,夺得总冠军至尊钻戒,我们也希望他的“孩子”真能有一天给他送上大学录取通知书,让他这个年轻的“慈父”感到一丝欣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