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痴迷中文大郅当老师 鲨鱼逢人就说:哥们你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7:06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12日报道 在现役的NBA球员中,相信没有谁的影响力能及得上大鲨鱼奥尼尔,但这位当今最具威慑力的篮球巨星在中国球迷的眼中又是怎样的呢?

  “讨厌”、“大胖子,就会瞎拱”、“一点没技术,全靠身体混饭”……或许这些出自球迷口中的形容词有些过分,但作为姚明的头号对手,奥尼尔早已成为中国球迷的“全民公敌”。当初姚明刚进入NBA时身体还相对单薄,因此每次“姚鲨大战”总让人们感到奥尼 尔在用身体欺负姚明,而一次次的击败姚明更使球迷们“怀恨在心”,上赛季正是他所带领的湖人队将火箭从季后赛首轮扫地出门,不过一切随着他在今年夏天转投热火队后而有所改变。

  可能就连奥尼尔自己都不会想到中国球迷在对他的态度上会有“180度”转变。事实上自从他从西部游到东部以来,这条大鲨鱼已经不知不觉背负着中国球迷的一个心愿:帮助大郅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的奥尼尔更像是个“自己人”,而不再是过去的那个“仇敌”。

  而奥尼尔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用大郅的话说,“奥尼尔很厚道,是个绝对的好人。他待人不但热情,而且真诚。”厚道的好人?从长相上看像那么回事。

  11日晚上打完小牛,大郅和记者坐在更衣室里边聊天边等待球队集合去圣安东尼奥。正聊着,大鲨鱼出来了,穿的很酷,一个墨西哥帽,长汗衫,大皮靴。他四下一张望,就冲着大郅和记者走过来了。一个中国式抱拳:“Ge er men,Ni Hao!”记者还没听出说的什么,大郅已经上去一个回礼:“哥们,你也好。”鲨鱼一看记者没太明白,赶紧又说一遍:“Ge er men,Ni Hao!”“他说哥们,你好!”大郅赶紧在旁边当翻译。一看记者听懂了,马上又是一句中文:“Ni shi wo ge er men!”“他说你是他哥们”大郅又插话。再看奥胖,已经张开双臂等着记者“入怀”。

  赶紧过去投怀送抱,大鲨鱼也真是有劲,抱得死死的还上拍拍,下拍拍。“wo men shi ge er men”又是一句中文,这句终于听懂了。鲨鱼一看记者没用翻译就听懂了,很高兴,马上就用英语问大郅:“‘认识你很高兴’怎么说?”“认-识-你-很-高-兴”大郅很乐于作老师。再看鲨鱼,学了半天也学不出来,这是球队的工作人员让所有人去门口上车,鲨鱼赶紧又问大郅:“‘再见’怎么说?”大郅慢慢教他,他冲着记者说了句“Zai jian”,转身,走了两步,又回头说:“Zai jian,Zai jian……”

  大郅在旁边有些得意,“你看他热情吧!没事就让我教他说中文,原来是为了说给你听啊,哈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