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关注中国CBA联赛 易建联表现成为镜头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随着姚明在NBA的影响日渐增加,中国篮球已经受到了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关注。昨天CBA联赛开幕之后,法新社追踪了易建联的表现,报道了中国新赛季首轮CBA联赛,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中国的职业篮球上周末开始了第十个年头的征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在主场击败了7次冠军得主八一火箭队,拉开了加入了众多NBA元素的新赛季CBA联赛的序幕。

  2米14的广东球员易建联在比赛中拿下了19分,有10分是来自让人眼花缭乱的扣篮。广东队中的另外一名中国国家队球员朱芳雨也投中了21分。这些年轻球员开始在联赛中扮演起了主角。

  这场比赛也表示着八一队大前锋刘玉栋的回归,刘玉栋在比赛中帮助八一火箭拿下了33分。这场比赛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在上个赛季,广东队夺得了本队的第一个CBA联赛冠军。

  众多选手中最让人关注的就是易建联了,这位年轻的球星已经受到了来自NBA的欢迎,很有可能将成为下一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在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时候,易建联已经被誉为是中国的第二个姚明。至少,易建联身上有着不逊于姚明的天赋,而且,他要比姚明更加年轻。

  本赛季的CBA看起来从姚明在NBA的成功学习了不少东西,并推出了全新的联赛。整个联赛被分为两个赛区,每个赛区拥有7支球队。每支球队将参加比以前更多的比赛,一个赛季至少38场。在中国足球联赛陷入一片混乱的时候,CBA联赛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获得更多的球迷,并获得更快,更多的发展机会。(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