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刘玉栋复出首战表现神勇 一己之力抵抗整支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场33分钟,拿下33分!“战神”刘玉栋几乎是一个人在抵抗整支宏远男篮。

  第一节,八一火箭以9比21落后,第2节,八一将比分追到了34比39,并且整场比赛都保持着尾追之势,这一切全都因为他们派上了“复出”的刘玉栋。

  “我想,如果刘玉栋每场比赛都保持这种状态,他应该去NBA打球。”李春江赛后说 ,他甚至承认没有充分预想到刘玉栋的良好状态,这是他的一个失误。

  宏远换过4个人防守刘玉栋,积臣、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而刘玉栋也换过了数种得分方式,除了标志性的晃开中投,甚至还有3分球、勾手投篮、上篮。休息了一年之后,刘玉栋不但多出了许多绝招,甚至好像换过了一双腿。

  刘玉栋的双腿甚至没有像原来一样缠着绷带、戴着护膝,那双腿现在不但能跑,而且能跳,甚至可以和积臣抢篮板球,他甚至有3次抢断。

  八一火箭在赛后没有请表现神勇的刘玉栋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刘玉栋因为赛后双腿需要护理,所以没能来,”八一主帅阿的江说,他带来了一个没有上场的球员陈臣,“看球的球员也可以代表我们全队。”

  “刘玉栋也是我们的教练,三十多岁了还这么拼命,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陈臣说。刘玉栋此时不但是八一火箭的场上领袖,而且是精神领袖。

  第3节结束时,八一火箭以53比66落后,眼看大势将去。刘玉栋先是中投,后是3分球,从第4节中段,刘玉栋包揽了几乎全部的得分,他就像是一台投篮的机器。

  刘玉栋第一节末段上场,没有得分,八一火箭只得到9分。第2节,刘玉栋率八一火箭得了25分,他包办其中的11分,而且还有3次助攻。第3节,在他没有上场之前的4分多钟,八一火箭只能得到4分,在他上场之后,八一火箭得了15分,刘玉栋得了6分,还给队友创造了数次机会。第4节八一火箭的26分当中,他占了16分。全场比赛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在对抗整支宏远。

  “一个赛季都没有打了,我打得很放松,”刘玉栋赛后说,“但是我还没有达到我最好的状态。”

  为主队呐喊的声音响彻全场爆满的东莞体育馆,也只有刘玉栋能够让全场冷却下来,也只有他能够让八一火箭继续坚持比赛。

  上场33分钟,拿下33分,15次中投11中,3分球5投3中,并且还有4次助攻。休息了一年之后,刘玉栋仿佛顿悟天道,跻身仙佛的行列。这样的技术统计才令人想起他原来就叫“战神”。

  “刘玉栋的表现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他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回归。”八一主帅阿的江赛后说。

  特派记者张健强史勇本报东莞11月14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