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屠狼”取得开门红 郭士强激情爆发令人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53 华商晨报

  晨报辽阳专电(特派记者 智大永)回家的感觉真好!在时隔13年后回家乡执教的蒋兴权是昨天最幸福的教练,他收到了郭士强为他送的开门红大礼,这位老蒋的得意弟子昨天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而辽宁盼盼男篮也在自己的主场辽阳酣畅淋漓地以108:93大比分战胜了陕西东盛,取得了今年联赛的开门红。

  老蒋运筹帷幄力压对手

  “老帅”蒋兴权成了昨天全场的焦点,所有球迷都希望看看他到底给盼盼男篮带来了什么,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看到了惊喜。

  辽宁盼盼首发阵容为郭士强、刘相韬、边强、田雨、威尔逊。这个阵容让人们有些担心,因为辽宁盼盼的身高似乎要吃亏,但是蒋兴权却在“快”字上做足了文章。

  比赛进行到7分钟时,盼盼以20:9领先。陕西队不得不叫了暂停。但是陕西队的暂停并没有取得很好的作用,辽宁盼盼以34:21领先第一节。第二节,陕西队企图从外线打开局面。这个时候,一直坐在教练席上的蒋兴权站了起来。队员们似乎对此心领神会,加强了外线防守,这样陕西队就只剩下了盖茨一杆鸟枪。陕西队无奈之下只好又派出另一名外援,蒋兴权马上派出了卡明斯迎战。第三节,陕西队让盖茨下场休息,而辽宁盼盼也换下了威尔逊。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按照盼盼的节奏进行,第三节辽宁盼盼已经以87:62领先25分之多,最后一节成为了垃圾时间。

  郭士强激情爆发令人欣喜

  “小郭真是神了!”昨天所有辽阳球迷都情不自禁地说着这句话。郭士强昨天的表现确实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作为辽宁盼盼的老队员,他做到了他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

  上个赛季由于臂伤,郭士强的攻击力没有显现出来,但是他还是取得了上个赛季的助攻王称号。但是昨天,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助攻王,还有得分王。开场后他就连续为辽宁盼盼命中中投,帮助辽宁盼盼4:0开局。他在第一节连投带罚拿到了11分,上半场他拿到了最高的16分。下半场他更是神勇,在杨鸣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他上场再次稳定了局势,尤其下半场大决战开始后,他连续两次命中三分,帮助辽宁男篮以83:58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他带领辽宁男篮取得了这场痛快的胜利,而郭士强也为蒋兴权送上了一份厚重的回家大礼。

  开门红·主帅

  我们会很快崛起

  晨报辽阳专电(特派记者 智大永)胜利让人欣喜,胜利也让蒋兴权充满了信心。这位一向很低调的老帅昨天在比赛后表示:“辽宁盼盼的重新崛起并不一定需要几年,其实也可以很快!”

  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蒋兴权把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全吐了出来,“其实我们辽宁男篮并不缺少人才,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我们辽宁男篮是很强大的,那个时候被称为‘辽宁时代’。”而对于现状,蒋兴权充满了信心,也有着自己的打算:“可以说我们辽宁男篮已经进入了低谷,但是我们有着良好的基础,我们有这么多人的支持。家乡的球迷一直关注着我们,这是最强大的群众基础,辽宁篮球是大有希望的。”

  当有记者再次问起蒋兴权关于辽宁盼盼今年的目标时,他表示:“我们现在是打基础的时候,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把辽宁男篮的凝聚力搞上去,而且思想作风是很重要的,从我回来的1个半月的时间里,我们的球队确实有了不小的变化。”他继续解释说,“但大家不要误会,我所说的打基础并不是说就不要成绩了。”他还进一步说道:“也不要认为打基础就是要几年的时间,其实如果我们做好了,成功也可能很快。”

  开门红·希望

  年轻一代好生了得

  胜利是值得欣喜的,但是更让人高兴的是辽宁盼盼的新一代球员已经飞速成长起来。小将田雨和边强昨天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了辽宁盼盼重新崛起的希望。

  田雨是在上赛季的后半段涌现出来的,他昨天的表现足可以让人称道。“跟刘玉栋太像了!”球迷们都为田雨精准的中投感叹不已。他昨天得到了11分,而且还有8个篮板。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十分到位,一直困扰着辽宁盼盼的二中锋匮乏终于得到了解决。

  而边强的发挥也十分稳定,他现在已经成为了盼盼的一个杀手级人物。22分让边强成为得分第二多的球员。他的三分球7投4中,57%的命中率让所有对手汗颜。而7个篮板球也显示了他非同一般的防守功夫。另外盼盼的其他小将也表现出色,基本都有分数进账。本报特派辽阳记者 智大永

  开门红·遗憾

  外援没能完成任务

  晨报辽阳专电(特派记者 智大永)“盖茨不是我的对手!”这是辽宁盼盼中锋外援威尔逊来中国前发下的誓言。而在昨天两人的较量中,威尔逊却处于下风。

  全场他得到了17分和11个篮板,与盖茨的21分和13个篮板有点差距。而另一名外援卡明斯得到了16分和6个篮板。

  尽管没有盖茨表现出色,但威尔逊在比赛中还是有几个亮点,特别是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他就连续两次与郭士强配合完成了两个漂亮的扣篮。

  赛后蒋兴权对两个外援的表现做了评价:“他们两人并没有完成我交给他们的任务,尤其上半时对盖茨的防守不是很成功。在场上他们的位置感不是很好,毕竟他们还年轻,不过从这段时间的训练上来看,他们两个进步还是很大的。”

  而俱乐部总经理韩召善对待这两名外援也基本上保持了“继续看看”的观点。“毕竟我们第一场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他们还没遇到更强的对手,我想还是继续观察一段吧。”他还透露,辽宁盼盼不放弃继续引进更高水平外援的打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