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灰熊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加索尔认定本该赢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主场作战的西雅图超音速队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凭借着队中全明星球员雷阿伦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最终以118比113战胜了孟菲斯灰熊队。

  雷阿伦本场比赛在最后一节中拿下11分,帮助超音速队在第四节刚开始以84比100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他全场共得到34分,这也是他本赛季的个人最高得分。

  “我们以前就曾经说过,这是场48分钟的比赛。”看到自己的球队在最后一节打出对手34比13的表现后,超音速队主教练麦克米兰兴奋异常。“我们只想一步步地追回比赛,在每次暂停的时候分数都能追回一点。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超音速队自揭幕战上输给洛杉矶快船队之后,这已经是他们取得的连续第六场比赛的胜利了。而上赛季共取得50场胜利,并历史上第一次挺进季后赛的孟菲斯灰熊,则由于本场的失利,使他们开赛以来的成绩仅为糟糕的2胜5负。

  超音速队中本场比赛的另一员功臣是安东尼奥-丹尼尔斯。他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也拿下11分,全场为超音速贡献28分。而前几场发挥出色的拉希德-刘易斯也表现不错,打出两双:14分和12个篮板。

  超音速队上赛季连续两年没能进入季后赛,关键问题就在于他们内线的薄弱。所以在篮板球争夺上一直处于下风。上赛季他们在这项统计中甚至在全联盟名列倒数第一。而今年他们加强了这方面的努力,他们本场在篮板球上以33比27领先灰熊达6个,而开赛至今,他们平均每场比赛要比对手多抢8.1个篮板球。

  但他们还是没有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内线球员。“我们没法改变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人们印象中的超音速一直就是支球风偏软的球队。而主教练麦克米兰在谈起这一点上也显得无可奈何。“不过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你们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而当记者问起阿伦对本场胜利的感受时,他自己显然也还未能从大逆转的惊喜中回过神来。“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还是你们来告诉我我们是怎么赢得这场比赛的吧。”阿伦把问题又退回给了记者。“我其实到现在也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阿伦一直以来在联盟中就是有名的好小孩,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很谦虚。他把今天的胜利都归功于他的队友丹尼尔斯,“A.D(丹尼尔斯)为我们投中了几次至关重要的投篮”阿伦说,“他在最近的这几场比赛里一直都表现的相当出色,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

  灰熊队中的西班牙球星加索尔虽然本场比赛拿到了他本赛季最高的25分,但在最后时刻仍无力挽救整支球队。而主帅胡比-布朗更是对本队再一次让到手的胜利从手边溜走表现出很大的失望:“我们本应赢得这场比赛的。”他说,“不过我们给他们太多的机会了。他们在最后的29次进攻中竟然得手了22次。他们不断地造成我们的犯规,并一次次的命中罚球。”

  灰熊队中的怀特则表示灰熊队的球员应该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感到羞耻。

  “我们必须在四节比赛里都始终都要努力的去打球。”他说,“而今天的第四节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一团糟。”

  比赛中灰熊队曾在第二节创造了球队历史上单节的得分记录:42分。真不知道他们最后怎么会让煮熟的鸭子给飞走的。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