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子星外线显威 易建联露杀气 全新CBA宏远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91∶79战胜八一双鹿,广东宏远在改制后的全新CBA赛季中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和八一双鹿的这场硬仗,宏远的新战术显示了威力。

  “双子星”外线显威

  宏远“双子星”本赛季重新调配了位置,原来一里一外的配合改成了双外线的组合 杜锋从国家队归来后,俱乐部也占据了小前锋的位置,他和朱芳雨在外线的组合在本场比赛还是显示了一定的威力。本场比赛,他们两人联手拿下了35分,16个篮板球、4个助攻,这样的成绩可以打75分。他们两个本来的特点就是投篮好,而且个人能力在国内比较突出,加上他们在身高方面的优势,两个超过2米的球员组成外线,也给对手的防守造成了比较大的威胁。不过昨天在三分球上,两个人还没完全找到感觉,14投只有3中。在防守上,他们轮换防守刘玉栋却收效并不明显。

  “双子星”新战术虽然显示了一定的威力,但也有一个缺陷亟待解决:杜锋和朱芳雨都不是突破能力很强的球员,但当外线缺少攻击点的时候小前锋必须适当采用个人突破的战术。宏远队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刺客”王仕鹏的出现,将是个很好的弥补。

  易建联展露杀气

  上场36分钟,拿下19分9个篮板,易建联在他的CBA“三年级”终于占据了宏远队主力的位置。阿联的父母在场边看着频频扣篮的儿子,脸上都乐开了花。因为这是阿联第一次在CBA中出场那么长时间。

  在这场比赛中,阿联站在了中锋的位置上。而外援积臣则游离在大前锋与中锋之间。不过积臣在赛季前的训练中出现了伤病,将近10天都没有参加训练,这也影响了他的状态。这场比赛,积臣拿到了14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不过他的罚篮命中率却是出奇的低。好在以前总是漂在外线的阿联表现出和前两个赛季截然不同的霸气,他在对手的拉扯搂抱中奋勇起跳扣篮,让人们看到的不再是被人挤在圈外看球的小孩。不过阿联还是不满意自己对刘玉栋的防守。“我在防刘玉栋上做得还不够好,犯规比较多,而且在判断他动作上还是存在一些失误。”“三年级”的阿联正用行动证明自己中锋的价值。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