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热眼旁观CBA首轮:这哪是打球 这是打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50 济南时报

  说要好好“观察敌情”的山东男篮果然深有体会,在看完第一轮有关比赛后,主教练巩晓彬感慨道:这哪里是比赛,这简直是打仗。

  今天晚上,巩晓彬就给在泰安封训的将士下了命令:全体队员在房间里看球,研究新赛季的特点和对手情况。晚上10:00,记者跟他取得联系时,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广东八一的比赛以及福建浙江的比赛都看了,这哪里是比赛,和打仗一样!他说,篮协在新赛季实 行了新规则,鼓励进攻和对抗,从第一轮比赛看,这种对抗明显加强了,以往在我们看来是犯规的动作,裁判根据新规则不吹罚,目的就是鼓励对抗。巩晓彬认为,对山东男篮将士来说,一定要认真领会新规则的精神,篮协的目的就是增加对抗,我们到时候一定不能按照老习惯不满裁判。

  在谈到老朋友刘玉栋的复出时,巩晓彬认为,一名球员能在一年多没打球的情况下有如此出色的发挥,非常难得——在进攻上,刘玉栋保持了他以往的杀伤力。八一队这场比赛输了,巩晓彬认为八一应该是输在体能上,八一队老队员多,整体上体能要处于劣势,在转换速度和节奏上跟不上,以至于最后输球。

  谈到对CBA各个对手的初步印象,巩晓彬认为,山东男篮一定要做好困难准备,各队都换上很多年轻队员,在攻防转换速度和节奏上加快,未来的对抗一定非常激烈。他一再强调,对山东男篮来说,一定要记住比赛就是战斗,在联赛已经开始的情况下,光有技术还不够,如果不能在激烈的对抗中占到便宜,有技术也不可能完全发挥。 (济南时报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