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为汤帅疯狂 姚明:他真的是一本火箭历史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0 上海青年报

  华盛顿说:“鲁迪是个胸怀宽广的人,他的大度让我内疚一生。”当年科米特·华盛顿的一拳差点要了汤帅的命,但是他却一笑泯恩仇,继续坚持在篮球场上奋斗。

  姚明说:“他真的是一本火箭的历史书。”汤帅为休斯敦和火箭奉献了整整34年,他用青春写就了火箭的辉煌。

  道森说:“他永远属于休斯敦,这个城市也永远属于他。”汤帅在与癌症的较量中显得异常坚强,在战胜病魔后,汤帅继续他的篮球事业,尽管现在去了洛杉矶,但休斯敦与他总有千丝万缕的感情。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鲁迪在走进丰田中心时依然有种彻底的归属感。球馆的大屏幕上依然放着当年火箭夺冠时自己说的那句名言:“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而在大屏幕旁,“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球衣高高悬着,这一切都证明,汤帅永远属于休斯敦。

  湖人造访休斯敦,对于汤帅来说多少有些尴尬,毕竟他要与自己几乎奉献一生的球队同室操戈。但很快他的尴尬就烟消云散,休斯敦的球迷对他非常友好,他们喊着“鲁迪”的名字。而火箭队也为他在赛前准备了一个纪念仪式,道森将一座汤姆贾诺维奇的小雕像送给他,而雕像的正面写着汤姆贾诺维奇的名言:“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原本汤帅不让火箭给他举办任何仪式。但火箭方面告诉他,这个仪式对整个休斯敦来说意义重大,而且比较简短,汤帅这才勉强答应。仪式上,休斯敦的球迷再次给予汤帅热烈的掌声,场面非常感人。道森激动地说:“我为生命中的一位至交感到高兴,因为他又回来了,那么开心和健康。”

  当然仪式归仪式,尽管汤帅宣称“休斯敦是我永远的家,也是我最想念的地方。”但是在之后的比赛他却不得不引导湖人夺走胜利,“NBA就是这样,我现在是湖人队的教练。没有因为‘我爱休斯敦’就要我输球的道理!”汤帅说。

  在比赛最后阶段两队紧咬时,场边的汤帅显得异常紧张,直到巴特勒最后时刻罚中两球后他才笑逐颜开。比赛终了后,他赶紧与继任者范甘迪握手,接着朝那些熟悉的球迷致敬,就像两年前他担任火箭主帅时一样,而球迷们再度给予这个“火箭教父”热烈的掌声。

  汤帅对热情的球迷说:“很感谢休斯敦的球迷能张开双手拥抱我。无论是欢乐时光还是路有荆棘,感谢你们一贯的支持。”而休斯敦永远不会忘了他,因为他无私的付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