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晓光开市大吉全在看死科尔曼 邱大宗看家宝不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贺文长春报道 90比87!吉林东北虎在主场拿下了北区的头号竞争对手新疆广汇,少帅李晓光面对自己的CBA处子秀,笑着说:“赢球了,我很高兴!”但手心里汗如牛浆。外教穆瑟笑靥如花:“我早就说过了,只要给我点时间,我会让吉林队变得更强大。”

  比赛从一开始就拉进了扣人心弦的情节。尽管东北虎打出了一个8比2的小高潮,但新疆广汇队篮下的“奥尼尔”科尔曼像一座大山,抵挡住了东北虎所有的篮下攻势。首发的 朱东显然无法对抗科尔曼,李晓光开始频频调兵遣将,试图遏制科尔曼篮下的进攻范围,但收效甚微。

  新疆队主帅邱大宗早就在赛前宣言:“ 从我训练科尔曼以来,我认为在中国没有人在篮下可以使他停下,除了犯规以外,或者哨子没吹。李晓光和外教穆瑟早已洞悉了新疆广汇的意图,东北虎面对科尔曼擎出的是车轮战——朱东、王晗、王守强轮番上阵,在上半场就已经让科尔曼4次犯规在身,狠狠打击了他的嚣张气焰。

  其实,在这场与学院派的邱大宗的较量中,李晓光玩得最漂亮的一手是适时“雪藏”孙军。孙军在上半场只打了10分钟,第二节根本没有出场。孙军的下场直接影响了邱大宗的战术。“小心孙军”,邱大宗一再提醒自己的队员,可是没有了孙军的吉林队怎么打?突兀的局势让新疆队一时很不适应,上半场被东北虎投了8个三分球,“没有防住吉林队的外围是最大的败因,”邱大宗赛后说。

  第三节,新疆队在没有孙军的情况下领先了7分,但最后一节孙军重新披挂上场,先是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成79比79平,紧接着连续2次篮下强攻得手,将比分反超为83比81。李晓光表示:“在孙军的使用上,我们非常成功。关键时刻,孙军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邱大宗显然不想就此收手,新疆广汇开始进行最后的反扑——吕小明在比赛还剩下1分15秒的时候,将比分追成85比87。新疆队开始采用犯规战术,罗德两罚中一,88比85。6秒钟,还有6秒钟的时候,孙军犯规,新疆队科尔曼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87比88!

  空气像煮了白肉的开水,5000名现场球迷都把心提到嗓子眼上。犯规!新疆又是犯规!比赛还有4秒钟,李爱军两罚两中,90比87!这直接宣告了比赛的结局。当王守强抢下最后的篮板,比赛结束了!少有地,孙军和王守强激情拥抱。全场5000球迷在狂呼。

  “我们赢了!”少帅李晓光拒绝对处子秀作出评价,他说:“做得怎么样,应该是球迷去评价,我只能是一场一场的努力。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做了最充分的准备,针对新疆队的特点,我们制定了很多战术,现在证明是有效果的。而且,我和穆瑟的合作非常愉快。”

  只有邱大宗在喃喃自语:我以为我们肯定赢的。那神情像极了祥林嫂!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