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红河用知识武装球队 董事长要办篮球学校造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14日蒙自报道 11月14日,CBA的准入赛季正式拉开帷幕。由于2005-06赛季将实行准入制,其中一条就是完整的梯队建设,所以各队都在想办法达到要求。而今年刚刚升入CBA的云南红河队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并成为国内首家与大学挂钩的职业球队。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将来能够拥有更高素质的篮球队员。

  9月1日,云南红河俱乐部正式与上海交通大学达成协议,成为篮球共建单位。红河 俱乐部将把自己的二线队送到上海交大深造,并代表上海交大参加大超联赛,同时将在CBA联赛中为二线队员注册。至此,云南红河俱乐部成为了国内第一个为球员实行集体双注册的职业球队。不久的将来,他们将成为第一支由大学球员组建的CBA职业球队。

  “我们在球队发展上制定了几条战略,”董事长韩志昆说,“其中一条就是开办一所自己的篮球学校。为俱乐部培养人才,我们将在小学、初中和高中都开办篮球特长班,由学校的老师教授文化课,我们俱乐部提供教练教篮球。到了高中毕业,就直接送到上海交大。最终形成从学校到职业队的一条龙建设。”

  韩志昆认为,红河俱乐部如果想发展,必须自己培养人才,而且要从娃娃抓起。而当地的篮球群众基础好,这是个便利条件。他们之所以跟上海交大共建,就是希望做到强强联手,打造一支真正高素质的职业化球队。

  “我们现在的球员都是在打了多年球,三十几岁或者有了名气才去上大学,”吴庆龙十分赞成这种做法,“但是他们在打球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东西理解不上去,我们之所以跟交大联合,就是为了在球员只有20岁左右的时候能够得到更多的教育,而且在大学打比赛,加上青年联赛,会增加很多比赛的经验。这对他们将来对职业联赛的理解帮助很大。”

  红河俱乐部率先打破体教分离的局面,采取相结合的方式培养队员,应该说是在提高球员素质的工作上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通过学校培养球员,就是要用知识武装球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