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汤帅归来全体起立 丰田中心里范甘迪最“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9 体坛周报
汤帅归来全体起立丰田中心里范甘迪最“孤单”
汤帅归来全体起立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这一天终于来了!在火箭总经理道森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张火箭今年比赛的日程表,11月13日的位置上醒目地划着一个红圈,这是老友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回家的日子。道森说他等这天已经等了快两年,从鲁迪2003年3月离开火箭开始。

  不变的鲁迪

  在火箭与湖人交手前的一个晚上,休斯敦受寒流影响气温骤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等待鲁迪回家的球迷。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丰田中心外的球迷就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场。而在另一端的球员进口处,无数媒体记者聚集在一起。

  晚上6时整,载着全体湖人球员的大巴缓缓驶入了丰田中心,随即引起记者们一阵骚动,喀嚓喀嚓的照相机声络绎不绝,大家都把焦点投向了鲁迪。鲁迪依然是坐在巴士第二排靠右的位置上,这一喜好从他12年前开始执教后从不改变,现在他把这一习惯从火箭带到了湖人。一件白色的衬衣,搭配着一条深色的领带,鲁迪走下大巴。他的步伐矫健有力,眼神充满着快乐和自信,很难想象眼前的鲁迪是一个已经和癌症斗争了将近一年半的中年人。

  一个女球迷看见鲁迪到来,上前向他提出了一个几乎是有点非分的要求——希望鲁迪能在她的座驾上签上大名。鲁迪听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位球迷的要求,在她的车门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在我三十几年住在休斯敦的时间里,每一天当我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向我问好,这让我非常感动,我热爱这里的一切,尤其是这里的人。”鲁迪说他把休斯敦的每一个人都看做是自己的朋友,对于他们的要求从不会说一个“不”字。

  旧地重游

  比起原先的康柏中心来,丰田中心对于鲁迪而言显得陌生而新鲜。“我对这里的一切一无所知,如果今天的比赛是在康柏中心的话,或许我会更加疯狂。”鲁迪说他尤其喜欢康柏中心那条狭长的球员通道。从火箭休息室出来,向右,再向左转经过观众看台的底层,就可以走进球场。这条路鲁迪走了有将近20年的时间,从球员一直走到了教练,带给了他两次NBA总冠军奖杯。比起丰田中心的豪华气派,康柏中心或许显得有些寒酸,但在鲁迪心中,那里才是值得他骄傲和回忆的地方。

  比赛之前,鲁迪就像一个不安分的小孩在丰田中心里到处乱蹿,从球员休息室,到媒体工作室,再到火箭俱乐部的办公室,到处可以看见鲁迪与人拥抱,握手。他说他想去看望每一个火箭的老友,因为他太想念大家了。

  “孤单”范甘迪

  和鲁迪受到热情礼遇相比,火箭的新主教练范甘迪则显得有些冷清。开赛前的一个半小时,范甘迪依旧和往常一样站在火箭的更衣室外,接受记者的赛前采访。通常应该是一大群人围着他,现在却变成了只有两三个记者在向他发问,绝大部分记者都去了新闻发布厅,因为在那里鲁迪将进行一个赛前新闻发布会。客队的主教练享受这样的待遇,或许在火箭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这个夜晚应该是属于鲁迪的,他是一名我非常敬重的教练,他应该可以进入NBA的教练名人堂,他为休斯敦作了自己的一切,今天我们大家都应该起立为他欢呼,为他鼓掌。”范甘迪并不介意鲁迪反客为主。

  范甘迪说得没错,开赛前的十分钟他就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鲁迪的敬仰和尊重。丰田中心的中央屏幕上播放着鲁迪的纪录片,从影片播放的一开始,范甘迪就双眼注视着银幕,拍手欢呼。和范甘迪一样的还包括姚明,包括科比,更包括全场18000多名火箭忠实球迷。

  这是火箭俱乐部专门为鲁迪回家准备的一个欢迎仪式。鲁迪的名字被全场球迷呼喊着,此时此景让他激动万分,“我知道是你们的爱,是你们的祈祷才让我击败了病魔的折磨,在我的心里我永远爱你们。”说这话的时候,鲁迪的声音有些颤抖。

  带走胜利

  这样的夜晚注定是属于鲁迪,除了仪式同样还有比赛。

  48分钟后,鲁迪带着5分的胜利离开了丰田中心,这样的结局对他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残酷。“这是比赛,我是湖人的教练,去赢得比赛是我惟一的目标,或许这样的结果对于我来说在感情上是很难接受的,但这就是生活。”

  2004年11月13日的夜晚,鲁迪带着胜利,同样也带着所有球迷的欢呼和祝福离开了休斯敦,如同那面高挂在丰田中心上空的鲁迪球衣一样,鲁迪的一声“我爱你,休斯敦”也将永远荡漾在丰田中心的上空,烙在球迷的心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