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刘玉栋故地重游来喝茶:生性好静只爱品茶钓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毅11月14日东莞报道 傍晚时分,八一下榻的广彩城酒店大堂边上的小卖部。刘玉栋打门口路过,里面一声“战神”喊住了他,接着是福建话,喊:“来喝茶!”

  喊福建话的姓高,就是这家小卖部店小二;一个中年汉子坐着,是广彩城的车队主任,叫张辉;他面前是一张古藤木根雕的台案,专门用来做功夫茶的,摆着三只紫砂茶壶,七八个茶盅。另一个更胖些的茶博士坐在台案后面用一只大茶壶烧水。刘玉栋并不客套,坐 在空下来的木墩上,显然熟门熟路。

  “我们每年都来这儿,有十多年了吧,”刘玉栋用手一划,“以前这边上什么都没有,现在都盖楼了。”

  小高是福建人,但站在刘玉栋跟前仍然让他有些局促。他对刘玉栋的鞋很感兴趣:“战神,你穿的鞋多少码的?”大栋答:“48(小高哇了一声),你呢?”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39。”

  水烧开,三只茶盅一路摆开。冲下去,香气四溢,很烫。但大栋第一杯像喝酒,捏起来,一饮而尽,从第二杯开始才慢慢地品。

  “这时候就是采茶的季节,”刘玉栋说,“全国的茶,十有八九是我们福建来的。我本来也想买这么个台案(拍拍桌子),但太大了,算了。就买了个托盘,在家也能泡功夫茶,方便。出门就带个简易的茶壶,自己冲。”

  “人就是各有各的性格。有的爱动,有的爱静。你看我,就爱静。没事喜欢钓钓鱼,喝喝茶。”

  张辉看起来和刘玉栋最熟,这里的服务员都跟着他的习惯,不叫“刘玉栋”,只叫“战神”。他说:“战神,按道理讲我们都应该支持广东队,可是你在就不一样。你说,现在哪个队水平更高?”

  大栋又捏起来一盅,说:“说起来么,现在是广东水平高一些,不过要打起来才知道。”

  茶过五盅,小高想起来屋里还藏着宝贝。他打开侧门,到仓库里托了一捧上好的铁观音出来。大栋识货,一看就说:“这个好。就这一捧,不赚钱,也要卖20块。要卖给你,起码40块。”

  转眼间又一壶,大栋喝得气定神闲,很爽。

  茶博士看茶到尽头,说:“战神,要不要给你再拿两包上去冲了喝?”

  大栋摆摆手:“不拿,你要拿出来,就是下次不让我来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