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大宗输球怨锣鼓:这个虎穴太差劲 烟雾把我呛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9 南方体育

  □ 王午□ 特约记者侯辉报道"这个体育馆环境太差了.场馆不但小,还有很多人在那里敲锣打鼓,按道理室内比赛这样是不允许的.我们给裁判说了也没有阻止到他们.我指挥的时候球员根本就听不见,这场球可能就输在锣鼓上了.开句玩笑,还有全场上千根烟呛得我睁不开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邱大宗一本正经地说.

  当然这并非失败后的托词,当记者问及首战失利的原因,邱大宗说:"主要是失误太多 ,全场有23次失误.其实前三节都还OK,就是第四节的8个失误,让对手拿了26分.还有篮子太差了,全场三分球23投4中.不过吉林队也不怎么样,也是34投10中,命中率还不到30%.另外我们的防守篮板丢了7个."

  即使如此,邱大宗也是认为比赛应该赢:"最后为了追分,我叫了两次暂停,一共讲了三套新战术,一个是给王胜的,还有两个是给科尔曼的,包括我还有几套战术就放在控球吕晓明身上,我想他的脑子和冷静性最好,但是他们都没有按照战术部署打出来.我也不怪他们,主要这些战术太新,他们一着急就乱了,如果是常用的老战术可能就会好一些了."

  "本来我最大的心愿是想在这场比赛中取胜,然后回新疆把山东拿下,赢个两连胜多好!"邱大宗心有不甘地说.当问到这次输球会不会对信心有所挫败时,邱大宗回答:"不会啊!我从来就没有说过拿冠军啊!如果我们要拿第四,至少要输十到十二场球.现在才开始啊!倒是我们肯定把东北虎的胆吓破了吧!在他们家门口还让他们赢得这么难啊!哈.."

  在邱大宗的眼里,输球也是财富:"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科尔曼的内线非常有威力,但是防守却是屡屡失误,以后他可能会更好地用我给他定的战术了.吕晓明在这场比赛中身负重任,对他是个很好的煅练.还有杰米尔,让他看看中国篮球不是这么好打的.我要让球员多学很多东西.""虽然输了,但整个球队还是在进步.以前没有人告诉他们怎样防守,怎样抗压.虽然失误多,但我不想批评他们,就像徐国8投没有中一个,我还是会鼓励他加油."

  邱大宗侃侃而谈:"在我的球场上没责备.输了球最怕挑毛病,一说他们都不会打球了.我是个很不服输很好斗的教练,在场上我很霸道.但是我仍然会给球员们更多的鼓励."

  的确,在这位提倡"快乐篮球"的名帅带领下,新疆队员的精神风貌与以往迥然不同,他们在投入激烈比赛的同时,也在享受篮球.宏远新战术奏效可能就输在锣鼓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