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提复出只提当年勇 刘玉栋:我给他们小孩帮帮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东莞报道"我没有什么目标和压力,打得很轻松",刘玉栋看一眼围在自己四周的记者,语气淡定,稍稍停顿之后说出一句更令人惊讶的话:"我一年多没有打球了,今天这个状态我感觉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水平!"

  "他应该去打NBA,而不是CBA" 他的话语令人惊叹,他的表现比话语更让人震撼,复出首战,他拿到全场最高33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3.3%,此外还投中3个三分,并有4次绝妙助攻. 无论手感还是意识,他都不输当年,在激情和灵感上,休息一年的他火花四起,时有神来之笔.因为他的精彩表演,易建联在比赛后没有赢球的兴奋和首次担当主力的幸福,反而流露出抑郁苦涩,他坦言自己防守刘玉栋不成功,因为在判断他的进攻动作时总是出错.其实这个夜晚,阻挡不了刘玉栋的何止是他,无论是面对积臣,杜锋,还是朱芳雨,刘玉栋总能像速递员那样精准地将皮球送入篮筐.他以八一替补的姿态在复出战上亮相,在第一节,广东队一个10比0的得分狂潮几乎宣告本场比赛悬念终结,没有人料到真正的主角其实还没亮相.刘玉栋两罚不中,宏远替补席上有人笑了起来,记者席上也有人说:"一年不打手感就是不行啊!"

  第二节刚开始,他一个大帽扇飞积臣抛出的皮球,由此宣告神奇的复出表演开始了!三分,助攻,转身投篮,篮下强攻..当他的两颗罚球稳稳入筐,将比分追至26平时,宏远替补席上的表情更加丰富了,宋希往队友身上一歪,竟然摇头笑了起来,而李春江盯着大屏幕上慢镜回放,表情复杂.这一节刘玉栋拿到9分,但这只是神奇表演的上半场.

  下半场他砍下22分,抢下5个篮板,恰如阿的江所言,"他用自己的表现向大家宣告,他回来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春江说这个晚上的刘玉栋"应该去打NBA,而不是出现在CBA里!"他认为刘玉栋的表现甚至超出了过去他的水平:"他不可能永远保持这个状态,下一场我们再打他,他不可能还打出这个表现来!"他比任何时候都可怕记者们已经在打赌,李春江会不会在下一次交手到来之前就收回自己的话.事实上,复出的战神要比以往几个赛季更加可怕.他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问题,在上赛季后期他其实就已经可以参战.一年的休息之后,他甩开了年复一年累积的疲倦,彻底的手术治疗也令他的腿脚更听从招呼.

  "我现在就是给他们小孩帮帮忙,"比赛前夜,他坐在酒店的小茶室里一杯一杯地喝着铁观音,他劝阻记者别提什么复出战,但是他跟记者讲起自己年轻时候的种种惊人之举,展现出从未有过的豪放和骄傲,"那时候谁敢在我面前投篮啊,我一巴掌把他扇到中场去!"

  他抬起手掌,指着上面的一道道暗痕,说那都是小的时候在篮筐上挂的,因为总是跳起来扣篮.复出的这个晚上,他起跳封盖积臣,让很多记者惊叹,这些动作他几年前就已经不做了,然而复出竟然也类似于新生,他跳起来的时候,似乎已能触摸到自己23岁时横扫全国的影子.

  这场属于战神的演出其实才刚刚开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