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遭遇2004年第一场雪 洋帅:4分钟埋葬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4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特派记者徐毅晋江报道

  里德默默的坐在教练席上,右手紧紧的抓着领带。郑武沉着脸,眼睛无神的看着场内。几名年轻的球员脸涨得通红——同样红红的还有眼睛,眼泪似乎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在他们的眼前,却是福建球员在满场球员的欢呼声中相拥庆祝。79:84,浙江万马队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以输球告终——尽管11月的福建热得有些反常,但万马却在这里遭遇到了新 赛季的第一场雪。

  4分钟时间影响比赛结果

  在第三节比赛开始的时候,里德按照原来的计划排出了双外援阵容。但突然比赛监督通过裁判要求一名外援下场,里德见状马上站起来跑到比赛监督面前:“为什么?规则规定是第4节不能同时上双外援,这节完全可以上!我们遵守的外援4人4节的规定,第一节万马没有上外援!”但比赛监督仍然坚持一节比赛里不能上双外援,无奈之下里德只能用吴理义换下了史密斯。

  然而仅仅过了4分钟,比赛监督又急匆匆的找到万马队:“搞错了,你们可以上双外援。”里德此时已经顾不上埋怨对方的失职,马上重新派上了史密斯,此时万马队得以用最强的阵容出战,他们不仅在场上占据了主动,而且还反超比分并且确立了领先的优势。

  4分钟——在一场48分钟的篮球比赛中,4分钟也许会起到非常巨大的作用。如果万马不白白浪费那4分钟的双外援时间,可能他们就确立起了更加牢固的领先优势。里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出现这样的问题我感到非常遗憾,我对规则能够做出这样的‘变动’感到很失望。”郑武也表示:“事实证明是他们弄错了,这样的4分钟浪费多少可惜,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打疯了的吴乃群救不了万马

  这4分钟也许非常关键,但万马队的输球肯定也有着自身的原因。导致在升班马福建队身上无法获得胜利,万马从第一场比赛就开始为年轻付出学费。

  这是吴乃群打疯了的一场比赛,里德赛后也称这是“吴乃群的一场伟大的比赛。”吴乃群在这场比赛中上场45分钟,拿到了38分并且有9个篮板入帐。他连续抢到篮板完成得分以及在自己的半场飞身断球的举动,甚至赢得了主场球迷的喝彩。但万马队就是拥有了这样一个吴乃群,却仍然输掉了比赛。

  在郑武、高德不再征战后,浙江万马终于开始痛定思痛的锻炼新人。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全队的12名球员全部获得了上场机会,其中包括隋小龙、刘维伟、周鑫、罗智等大部分第一次在CBA亮相的“80一代”球员。里德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就牢记着本赛季锻炼年轻球员的“重任”,这些小将贯穿着打了全部4节比赛。尽管小球员们非常卖力,但他们在比赛中的紧张和没有经验的毛病非常突出。赛后吴乃群告诉记者:“一开始打新赛季我也不适应,但后来慢慢的调整了过来。”但年轻球员却很难调整过来,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被对手打乱了节奏而始终落后,在关键的时候又没有能够稳住阵脚而被对方连连得分实现反超。最关键的是他们在里德一再强调的防守各种做得并不好,让福建队“快”和“外围准”的特点充分的发挥了出来。

  新赛季的第一场雪已经落下。里德说:“那些年轻球员发挥得不好,但吴乃群发挥很好,这个赛季我们就需要这些老队员来带一带年轻人,这样万马队才能成长起来。”成长总是需要代价的,也需要时间。接下来客场对广东又是一场恶战——一名主力球员在赛后半开玩笑的说“下场我们对的就是一支国家队,怎么打啊”——但锻炼新人的目标和方向,却不应该因为要接受冰雪的考验而发生动摇。

  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也总是在冰雪后。

  (徐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