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定位“刘核心” 李春江:战神爆发是我失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晚,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去年总决赛的老对手八一队,经过一场精彩紧张的比赛后,宏远队最终以91-79击败了八一,赛后八一队朱教练阿的江、队员陈臣,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队员易建联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首先是阿的江点评本场比赛,他说:“很高兴在新赛季又和大家见面,我想漫长的CBA联赛今天终于打响,作为首场比赛,两个队打得都非常精彩,其实两支球队今天都有赢球 的机会,但是广东队今天对这个机会把握得非常好。作为八一队今年在人员上有些调整范斌退役了,李楠也正在恢复,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八一队现在在外线可以调动和使用的队员非常少,这也给我们球队在李楠归队之前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另外,在后卫的位置上 我们也主要是一些年轻队员在承担责任,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同强手的交手中总结、学习,能够迅速和队伍的要求合拍。此外,今天也祝贺广东宏远队取得开门红,随着八一队人员的逐步整齐,我想,八一队也会越来越好。”

  小将陈臣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出场,之所以由他出席新闻发布会,阿的江解释道:“我们是要求看球的人也一定要懂得看球的,这才能是八一队的队员。之所以刘玉栋今天没有来,是因为他的脚上有固定,赛后有钢板要拆,所以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没有能够前来。”

  记者:请阿的江教练点评一下刘玉栋今天的表现。

  阿的江:“刘玉栋的表现我想大家可能都已经看到了,他已经用他的表现证明了他真的已经复出了,并且复出的第一场是好样的,他已经在比赛中用他的行动证明了,他出山了!”

  记者:以刘玉栋现在的表现,您认为多长时间后他将重新回到首发名单中?

  阿的江:“我想我们并不能以他是否首发来判断他是否在队中打主要位置,今天他不是首发,却也起到了头号重要的作用,头号攻击手的作用。我们有一些首发并不代表他就是队伍中的主力,不是首发的也不代表他就一定不是主力。所以我想关键是他在比赛当中所起的作用,我想刘玉栋今天已经起到他应该有的球队核心的作用。如果需要,那么根据比赛、根据对手,如果队伍真的需要他打首发的话,我们也会这么做。”

  记者:请陈臣谈一下他心中的刘玉栋。

  陈臣:“刘玉栋现在已经提升为教练,可他在队中的训练依旧非常刻苦,给我们年轻的队员起到了一个带头的作用,虽然他已经三十多岁了,但在场上的拼劲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李春江(宏远主帅):“新赛季,第一场,整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从我们对自身讲,对这场比赛是非常重视的,准备得也是比较充分的。全体队员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非常优秀。为什么我这么讲,因为在我们自己训练当中,有高强度、高对抗的训练,但没有像今天比赛48分钟一直这么激烈,所以说,我觉得我们队员通过今天这场比赛,大家是在努力,在拼这场球,这对今年整个联赛来说是个很好的刺激。开了一个很好的头,如果说我们能坚持这样,我们今年的卫冕之路可能就会更平坦一些。所以我最想说的就是,我非常感谢场上的队员,也包括场下的队员,他们非常非常努力。”

  易建联:“第一场球总体来说还不错,可以说第一次打这么长时间,也学了很多东西,需要好好总结,比如对刘玉栋的防守上就做得不太好,一个是犯规多,一个就是在判断他的动作上做得还比较差,自己在篮板球上应该可以更好一些的,日后一场一场来吧!”

  记者:请问李春江教练,今天对宏远队的表现你能打多少分?

  李春江:“我觉得今天这场球比去年总决赛拿总冠军那场球还要激烈,还要好看。”

  记者:李指导由没有预料到刘玉栋今天会打这么长时间并且得了这么多分?

  李春江:“从他现在这个情况来看,他离开球队一年,像他今天这种发挥水平,我敢肯定地说,他如果能保持这种水平的话,可能就应该去NBA了,而不是今天在CBA了。”

  记者:您的意思是说他今天超水平发挥?

  李春江:“超不超水平你们可以自己分析!”

  记者:刘玉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感觉自己现在还没有在最佳状态,您怎么看?您又会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李春江:“我刚才讲了,刘玉栋如果真能场场这种水平发挥的话,他肯定去NBA了!我想下一场我再对他,他就不会是这样子了!”

  记者:今天宏远的首发五个人,是否就是本赛季宏远的主力阵容?

  李春江:“这还是要根据对手的情况,主力阵容、首发阵容还是要看比赛结果,不是说谁首发就谁是主力。”

  记者:今天积臣的表现有些失常,您怎么看?

  李春江:“积臣今天的表现也还算是正常发挥,因为他前一段是在训练当中受伤,休息了差不多10天的时间,今天能有这种状态也算相当不错了。”

  记者:他对裁判的判罚似乎不太满意。

  李春江:“这个语言上沟通不了,我也没法解释。”

  记者:今天宏远队的得分点比较平均,这是否是球队取胜的重要因素?

  李春江:“上个赛季我已经讲过,我们球队没有一个真正的球星,不是依靠一个人的球队,而是需要靠整体实力,他一个人得60分、得100分有什么用?还是照样输球,全面开花,所有的人都能得分,这样才能让对方防不胜防。”

  记者:您认为刘玉栋今天打出近似NBA的水平,是因为我们对他的准备不够充分么?

  李春江:“这并不是说我们准备得不充分,应该来说他自己准备的是非常充分的,刚才也有一个记者说他自己认为他还没有发挥到100%的最佳状态,从他今天的表现,你们各位记者可能也看过他打球,可能以前有过这种命中率,有过这种水平,但不可能场场保持这种水平。他如果说是超水平发挥,那是他的准备,从我这里来说,我没有想到他今天发挥得这么出色。这是我做教练的一个失职。”

  记者:如果李楠也复出的话,宏远队有信心再战胜八一么?

  李春江:“球是一场一场打的,李楠出来也好,不出来也好,每一支球队都是我的对手,想战胜他们就必须依靠我们自己。”

  记者:从今天的用人上看,是不是意味着易建联日后打主力的可能比较大呢?

  李春江:“从目前全队的建设上来看,也不是说阿联一个人是不是首发,或者会打多少时间,还是要看他准备的情况,还有队里的需要,他自己的技术水平,稳定的情况,我们会分配每一场比赛。”(思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