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浔兴首演得满分 里德怒斥:出尔反尔误我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3: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晋江14日电 2004-2005年新赛季CBA开幕式和揭幕战在福建晋江举行。绚丽多彩的开幕式演出给“升班马”福建浔兴带来了美妙的联赛开局,他们最终主场以84:79战胜浙江万马,为自己的CBA处女战画上完美句号。晋江本土球员朱世龙以主队最高的21分闪耀祖昌体育馆。

  虽然是联赛的新军,但浔兴男篮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已经征战CBA多年的浙江万马。比 赛开始后双方交换了几次进攻都未能得分,僵局由主队的刘昊打破,他的一记精准的三分远投让晋江体育馆沸腾了。完美的开局给浔兴队带来了好运,此后,主队的小伙子们进攻、防守样样顺手,10:2领先对手后,对方不得不叫了第一次暂停。不过浙江队并没有解决进攻不力的局面,只有吴乃群一人独撑大局。首节主队以23:16领先。比分落后的客队终于将自己2米10的外援史密斯派遣上场,史密斯并没有一味进攻篮下,中距离的频频得手让主队难以适应,比分一度逼近至24:27。浔兴男篮随即叫了暂停、进行重新部署,年轻的浔兴男篮在比分不断被逼近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好状态。外援和外线的完美结合让浔兴队以44:34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风云突变,了解了福建浔兴队进攻套路的浙江队及调整战术。面对对方的半场扩大防守,浔兴男篮一下子慌乱起来,比分差距迅速被缩小为54:57。主队苦于没能找到更好的办法防守住对方的主力得分手吴乃群,吴乃群频频将浔兴男篮内线撕破、而后上篮得分。三节过后,浔兴仅以61:59领先。白热化的比赛发生在第四节,对方中锋史密斯能里能外让浔兴吃尽了苦头。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三分钟比分交替上升,73平、75平、79平,每一次平手都将观众的情绪调动到顶点。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45秒,孙铭三分外线压哨球命中,帮助主队82:79领先。最终外援布莱恩接郑晓生传球,半截篮出手命中,将胜利锁定在84:79。

  主教练赛后谈 :一点满意、两点不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万马主教练里德首先肯定了在今天的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38分的老将吴乃群,他说:“今天的比赛,我们的老队员发挥得非常不错,尤其是吴乃群,在内线表现出了绝对的优势。”里德将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于对新赛季新规则的误读上,“第二节我们使用了一位外援,第三节我们派出双外援,可通知我们不能这样,过了四分钟以后又告诉我们可以使用双外援。我们在这里白白浪费了四分钟。”里德同时还对年轻球员提出了批评,“我们队的年轻球员教多,他们今天的表现比较紧,我对他们不是很满意,希望他们能尽快成长。”

  首演出色 福建浔兴主教练肖光弼赛后谈

  肖光弼说:“今天对浙江万马,是我们首次参加甲A。对球员而言,我们没有过多要求,不让他们思想背包袱,尽可能表现自我、发挥水平。有一个阶段,我们的成功率较低,于是改变了战术,打防守反击。从整体来说,我们今天的进攻优于防守,尤其是篮下对浙江万马重点人物的盯防。” (高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